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AI軍備競賽開打 凱基投顧預期14產業率先受惠

台股衝上16,000點關卡後持續強勢向上表態,AI題材熱潮不斷,其中Nvidia以AI晶片稱霸全球,財報展望大幅優於市場預期,更帶動台積電、創意等AI概念股扮演近期盤面領漲指標。凱基投顧表示,今年來美國經濟極具韌性,加上AI熱潮激勵台股表現超乎預期,如同2000年網路狂潮般,若過度理性糾結本益比將錯失行情,因此建議投資人趁拉回適度加碼AI供應鏈,除非經濟出現實質衰退或AI指標股明顯轉弱。

凱基投顧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美國20世紀以來共歷經四輪的生產力循環,我們目前正處2010年以來並由互聯網革命主導的第四輪生產力循環,而生成式AI的落地將很有可能強化此次循環,並支撐美國經濟與AI產業維持長期上升趨勢。美國前面三次的生產力循環分別為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的電力革命、1950~1970年的戰後重建與汽車革命、1980~2000年的計算機與PC革命;這三次美股年複合增長率達10~15%,AI有望支撐第四輪循環並推升科技股迎來價值重估行情。

各大企業積極進行AI軍備競賽,軍備當中最關鍵者即提供「算力」的伺服器,而台灣即為伺服器重要生產基地。凱基投顧預估2022~2025年全球AI伺服器產值將由150億美元提升至32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高達20%,並帶動整體伺服器產值年複合增長達6%。另根據IDC預測,AI相關產業規模2022~2026年之年複合增長率達27%,2026年規模將達3,000億美元。其中硬體占AI支出達50%;最大投資領域為伺服器,占總支出的84%以上。

因此AI概念股類股選擇方面,凱基投顧預期相關硬體廠將率先受惠,在提供AI伺服器「算力」的硬體廠當中最受惠者當屬半導體,因其內涵價值較一般伺服器高出10倍以上,關鍵半導體原件除了GPU外,就屬先進封裝,連帶推升高頻寬記憶體、ABF載板、測試介面等潛在商機。除此,AI亦將帶動伺服器規格升級,帶動相關零組件內涵價值至少提升2~4成,包含散熱、電源供應、CPU插槽、均熱片、銅箔、CCL、PCB、PCIe等。

AI 伺服器 凱基投顧

延伸閱讀

【專家之眼】美國也有「禁書」,你知道嗎?

台美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 學者:正面互動成果

台美貿易倡議 經部成立諮詢會助中小企業搶美國市場

美國舉債上限問題有進展 國際油價大漲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下殺774點…之前太虛幻現在較實在? 小師傅:經歷美股熔斷與疫情之後漲跌只是日常

看到大盤這跌幅,我還以為阿共仔打過來勒...想說準備晚上要去公園報到了。

台積電無庸置疑很好…為何法說變法會? 專家曝原因:現階段股市易暴漲暴跌

說真的,台積電的表現無庸置疑很好,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