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猿隊結束流浪?桃園球場通過場勘 21日測試賽

空軍P-3訓練驚傳意外 小牛飛彈訓練彈「不明原因」掉入海中

東哥遊艇超車台積電 盤中攻上漲停598元創新天價

東哥遊艇董事長闕慶承。資料照片
東哥遊艇董事長闕慶承。資料照片

東哥遊艇(8478)首季財報刷新紀錄,今(1)日表現相當強勁,東哥遊艇早盤以553元開出,隨後強勢攻上漲停598元,股價創下歷史新高。

東哥遊艇第1季稅後純益6.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9%,再次刷新紀錄,每股純益(EPS)7元;東哥遊艇表示,首季表現主要受惠於產品組合、旗下品牌OA產品近幾年漲價效益持續發酵,單季合併營收近1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二成。

同時,該公司精進生產效能,並且成本費用達經濟規模,以營業利益看,單季達6.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七成,營業利益率為39%,推升稅後純益成長近六成、約6.16億元,每股純益為7元。

東哥遊艇指出,今年全球景氣不確定因素猶存,終端市場消費力道則依個別產品特性而有所不同;但高端奢侈消費需求與短期景氣波動連動性不高,富豪消費韌性高,一如奢侈品品牌愛馬仕、法拉利等近期公布的營運呈現穩健成長,該公司對未來高端需求深具信心。

東哥 消費 遊艇

延伸閱讀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台積電跌8元至550元

台積電「5力」驚人!中科東側、西側都聞「積」起舞

台積「晶園會議」 讓員工發聲

日媒:星宇擬開台北熊本定期航班 9月起每週3班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