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三強 瑞銀喊買

瑞銀集團(UBS)。(路透)
瑞銀集團(UBS)。(路透)

瑞銀證券釋出全球半導體產業報告,指出生成式AI將帶動景氣上揚,估2024年整體半導體產業營收將年增22.8%至6,043億美元;評台積電(2330)、瑞昱、聯發科「買進」評等,目標價各為690元、440元、792元。

生成式AI已成為全球焦點,更為產業帶來成長契機。基於此,瑞銀預測輝達在2025財政年度(至1月結束)將增加190億美元的半導體營收,占全球2024年非記憶體半導體行業營收的14%。而這使促使瑞銀上修2024年整體半導體行業營收的預測。瑞銀指出,整個半導體(包括記憶體)周期,將從本季度開始轉向。

就庫存市況來看,瑞銀指出,OEM平均存貨天數與去年水準相較持穩,但與上一季上升至97.2天(季增10.3天,年增0.1天)。其中,個人電腦和消費電子產品的OEM存貨天數呈下降趨勢,而智慧型手機OEM的存貨天數持穩。另一方面,網路和電信基礎設施及工業領域的存貨天數仍然較高。

非記憶體半導體供應商的平均存貨天數增加到191.0天,較上季增加13.3天,較去年同期增加62.8天。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半導體產品的庫存去化期已經結束,包括繪圖處理器(GPU)、中央處理器(CPU)、記憶體、驅動IC、無線網路和電源管理IC。

而智慧型能手機SoC庫存即將結束;大部分網通、車用、工業用的庫存去化尚未開始。總體而言,瑞銀認為,儘管並非所半導體次產業都進入庫存回補階段,但半導體下半年市況將以庫存回補為主軸。

瑞銀預測,整體半導體產業今年營收將年減14.3%、為4,920億美元,隨後在記憶體市場恢復供給下,半導體產業明年營收將達6,040億美元、年增22.8%。

瑞銀評估,在2024年~2027年,半導體獲利將有18.1%的年均複合成長率,平均每股盈餘則有23.7%的年均複合成長率,而以2024年預期本益比18.8倍來看,半導體股對於產業周期復甦和AI商機的成長已有一定反映,但也還沒有完全反映,因此持續看好半導體股後市表現。

半導體 瑞銀

延伸閱讀

日圓十年來從80貶至140 大型金控:後續還有得貶

離岸人民幣跌破7.1關卡

睽違3年回歸COMPUTEX盛會 金士頓「非二進制DDR5記憶體」全球首次登場

瑞信AT1債券註銷事件延燒 瑞士法院已收到230件求償案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下殺774點…之前太虛幻現在較實在? 小師傅:經歷美股熔斷與疫情之後漲跌只是日常

看到大盤這跌幅,我還以為阿共仔打過來勒...想說準備晚上要去公園報到了。

台積電無庸置疑很好…為何法說變法會? 專家曝原因:現階段股市易暴漲暴跌

說真的,台積電的表現無庸置疑很好,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