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經營權之爭落幕!龍邦入主泰山 終結詹家掌握逾70年經營權

龍邦今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泰山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記者林海/攝影
龍邦今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泰山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記者林海/攝影

泰山經營權之爭進入終局之戰,市場派龍邦與公司派在今日股東臨時會正面對決,龍邦提出全面改選董事,最終龍邦挾股權優勢,拿下4董1獨董,公司派僅拿下2董1獨董,龍邦成功入主由詹家掌握經營權逾70年的泰山。

由於泰山近日爭議不斷,今日股臨會現場戒備森嚴,龍邦上午6點前就安排數十個工作人員,並對入場股東進行嚴格安檢,雨傘、保溫杯、飲料等全都不准帶進現場,避免會議有意外發生,出席率也高達85.78%。

雖有部分股東在會議開始後就要求程序發言,企圖打斷會議進行,而會議主席、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不為所動,在一片抗議聲中仍強硬讓流程繼續,此外,進行至選舉事項時,劉偉龍更宣布長達30分鐘的投票時間,而後還以「給股東更多思考時間」為由,再延長30分鐘。

根據公開資料,龍邦掌握過半股權,公司派僅掌握不到4成,雙方差距不小,泰山董事會包含6董3獨董共9席,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原都足額提名,但龍邦所提的獨董杜英達日前宣佈退出候選名單,龍邦則表示未收到杜英達通知,更不確定本人意願,因此認為杜英達仍在名單中,而詹家第三代泰山前副董事長詹晉嘉也提名1董1獨董。

此次董事當選名單為龍邦提名的保勝投資代表劉偉龍、韓泰生、劉煌基、楊文慶,公司派提名的陳諾樺、王添盛,3位獨董則為泰山提名的黃慧萍、龍邦提名的蕭勝賢,以及詹晉嘉陣營的陳威宇。

山經營權之爭進入終局之戰,龍邦成功入主由詹家掌握經營權逾70年的泰山。記者葉信菉攝影/報系資料照
山經營權之爭進入終局之戰,龍邦成功入主由詹家掌握經營權逾70年的泰山。記者葉信菉攝影/報系資料照

泰山 經營權 股東臨時會

延伸閱讀

泰山股臨會開定了!公司派假處分遭駁回 經營權恐易主

提告了!泰山:陳敏薰喪失獨立性 委任關係不存在

泰山解任獨董陳敏薰 一晚聲量飆近3千筆!胡采蘋批「沒規矩」

不忍了!泰山公告:解任陳敏薰獨立董事職務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