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創高 瀚亞投資:逾半日企股價估值偏低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績效表現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績效表現

隨著日前股神巴菲特喊進日股、科技股大漲,加上國際券商紛紛喊出看好日股「十年一遇」的牛市帶動下,日股今年以來漲勢凌厲。日經225指數、TOPIX指數漲幅約15~20%,進一步帶動日本股票型基金表現亮眼。

日股創下33年新高,不僅有低利率環境助攻,企業獲利成長可期,評價面更是相當便宜,瀚亞投資表示,許多個股股價淨值比仍不到一倍,深具投資價值,投資人不妨透過主動式基金,挑選短中長期績效良好的基金布局。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日本股市是全球第三大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超過2,000家,過去10年來日股每股盈餘增長表現領先其他已開發市場,卻是最受忽視、低估及持倉最低的市場之一。

以日股估值來看,本益比約15.8倍,低於十年平均的16.4倍;股價淨值比僅1.3倍,在企業體質改革、積極提振獲利之下,盈餘殖利率卻有13.4%。此外,日本超過50%的公司股價淨值比(P/B)小於1倍,比例高於歐股、新興市場及美股,顯示日股存在許多潛力標的,成為外資回頭擁抱的首要目標。

東京證交所近期新規定要求股票交易價格持續低於帳面價值的公司進行披露補救計畫,第一階段可能是透過股票回購,提振股東投資報酬率,預期成為日本企業股價上漲的助力。

此外,日央去年底調整利率區間上限,金融股股價大幅反映,近期也傳出可能再調高。另看好零售商(受惠解封)和原物料(需求提振)公司,將受惠觀光開放、消費復甦、原物料價格回跌及中國重新開放等。

APAC策略挑日股基金:

Active:主動型基金為優,不受限於指數成分股,挖掘價格低估的潛力個股

Performance:基金具備短中長期歷史績效可供驗證

Allocation:基金持股配置聚焦潛力產業、跟上消費復甦及產業獲利成長,例如非必需消費、金融、原物料、資訊科技等

Currency:提供多元貨幣級別選擇

瀚亞投資預期,日股經歷一波漲勢,加上外資回流,預料將瞄準體質佳、股價被低估的個股,投資人可透過主動式基金布局掌握潛力標的。以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為例,2023年獲得國內外多項基金大獎肯定,具備長期且完整的績效。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不受限於參考指數,更能機動抓住潛力產業或個股,就2023年4月底持股配置,非必需消費比重最高(24.5%),其次為工業、金融、資訊科技、原物料。

此外,投資人可挑選有多元貨幣級別的產品。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除有美元、日圓級別,亦有美元、澳幣及南非幣等貨幣避險級別,有機會額外享受避險收益或適度降低匯率大幅波動;另因應市場需求,今年新增T3美元避險的經理費後收級別,為國內少見的投資選擇,投資人可依持有貨幣及其需求,選擇適合的級別布局。

超過半數的日本公司股價淨值比低於1倍
超過半數的日本公司股價淨值比低於1倍

日本 日股

延伸閱讀

向特斯拉獲利模式看齊!日本雙田Honda、Toyota要聘萬名軟體工程師

日股創高 逾半日企股價估值偏低

解封後首位赴日交流作家 楊双子暢談「臺灣漫遊錄」

美債上限談判取得突破 日股收高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