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早晨財經速解讀】 AI市場真有那麼大?聯準會和市場 到底誰錯了?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29)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演講時端出旗下最新、有「地表最強AI超級電腦」之譽的自家超級電腦系統「DGX GH200」,今年底開始供貨,並以最新架構打造全新伺服器配置,台、美各一家廠商優先出貨,美國是美超微(SuperMicro),台灣由廣達(2382)集團搶到頭香,搶搭最新最強的AI商機。

黃仁勳昨天的演講內容環繞AI與加速運算這兩大主題,現場座無虛席,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都是座上賓。黃仁勳向在場約3,500名聽眾提到,「現在正處於一個全新運算時代的轉捩點,加速運算和AI已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運算和雲端公司所接受。」

黃仁勳強調,加速運算服務、軟體與系統催生出新的商業模式,且使得現有模式更具有效率。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和推薦系統是推動現代經濟發展的引擎。

黃仁勳並介紹輝達全新級別AI超級電腦DGX產品,連接256個GH200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而GH200則是把Grace CPU與H100 Tensor核心GPU集合在一個模組內,當中所有超級晶片可以單一GPU的方式來執行各項作業,且GH200整合該公司最先進的加速運算及網路技術,來突破AI發展界線。

黃仁勳表示,包括Google Cloud、Meta與微軟都將率先使用DGX GH200來探索處理生成式AI工作負載的能力。GH200擁有144 TB的共享記憶體,比前一代A100 320GB系統高出近500倍。這使得開發人員可拿來開發用於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的大型語言模型、用於推薦系統的複雜演算法,以及用於偵測詐欺及資料分析的繪圖神經網路。

同時,黃仁勳也宣布推出用於打造加速伺服器的模組化參考架構NVIDIA MGX,可滿足各種規模大小資料中心的需求。系統製造商可使用MGX架構,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開發百種以上伺服器配置。輝達並透露,美超微、廣達集團將率先在8月推出採用MGX設計的機型,拔得頭籌。

廣達集團成為搶到頭香,主要透過旗下雲達。據了解,廣達在資料中心業者對伺服器需求的拉動下,將雲端產品占比拉升至近四成,其中伺服器產品占九成,達整體營收比重約三成左右,是其今年展望最樂觀的產品線之一。廣達主要承接AI機櫃整機訂單,出貨單價是一般傳統伺服器機櫃的三倍,旗下AI伺服器機櫃預計於今年第3季度末開始大量出貨。

據了解,華碩、華擎旗下永擎電子,及技嘉、和碩也接棒將使用輝達MGX來打造下一代加速運算電腦。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美國 輝達 黃仁勳

延伸閱讀

00929「月配息ETF」很吸引人能投資嗎? 專家勸:別被迷惑了

不只0056改季配息!元大要用「這檔」取代00878搭上00713組成月月領息

00850跟0056一起改成季配息…搭00713每月領息! 專家:盡量提高大盤型比重

沒有孩子…丈夫過世妻子卻不能繼承全部遺產! 律師:遺囑非死亡文件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