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台股氣盛 再現十千金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台股急漲兩周、指數漲逾千點之後,領軍上攻的台積電(2330)昨(29)日休息讓出空間,盤面仍以輝達概念股為主,並加入政策概念股與航運股輪動,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31點收16,636點續創近一年最高;資金外溢到中小型與高價股,譜瑞-KY以漲停板收1,055元,台股時隔一個多月再見十千金,並且全數收紅。

因美國債務達成協議有譜,外資昨日繼續買超275.5億元,連三買共925億元、今年來累計買超達3,330億元。

綜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看法,AI題材旺,台股偏多氣氛持續,須留意權值股短線漲幅已大;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可望解決,加權指數短中長期均線多頭排列,後市有望高檔震盪,可留意有基本面支撐的低基期個股。

昨天盤面上,在台積電昨天小漲2元收568元,市場資金挪移到基期較低的個股,包括AI伺服器概念股、政策偏多題材的軍工與綠能、航運股及高價中小型股。

高價電子股的譜瑞-KY漲停,使得台股自4月底來再度出現十千金,且這十檔千金股全數收紅,漲幅都優於大盤。除了譜瑞-KY漲停,世芯-KY同樣強勢漲停收1,660元,創意大漲5.5%,祥碩及力旺漲幅都超過4%;而高價股通常是外資與市場大戶著墨的個股,加上櫃買市場指數漲1.5%,漲幅勝加權指數,收215.98點,為一個多月來高點,是否意味著之前獲利了結的大戶跟隨外資加碼台股,值得觀察。十千金強漲,證交所、櫃買中心昨日公布的27檔注意股,就有創意、世芯-KY、緯穎、譜瑞-KY及信驊等五檔。

台股 漲停 譜瑞

延伸閱讀

法人資金提前卡位 台股2週來快攻逾1100點

彰銀看房市:房價已現鬆動跡象 兩大類股為選股重心

AI概念股續旺 台股連續3個交易日衝破新台幣3000億元

6月台股期指漲132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台股「四金」力挺…收復2萬關 資金再度湧入AI族群

美股龍頭企業報喜,美股四大指數大漲,資金再度湧入AI族群,激勵電子權值族群表現回神,台股昨(24)日開高收高,重新站回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