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大摩力挺台積電 目標價680元

台積電。圖/歐新社
台積電。圖/歐新社

輝達釋出人工智慧(AI)需求激增的樂觀展望,牽動市場資金敲進台積電(2330)等輝達供應鏈。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財測應已將輝達H100 GPU納入,因此短期營運動向不會變動,惟考量台積電2022至2025年每股盈餘(EPS)年均複合成長率19%,台積電風險與報酬比具吸引力,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680元。

輝達能帶給台積電多少營收?大摩估計,輝達在今年占台積電約6%的營收(排名第三,僅次於蘋果和超微),且其中僅有四分之一來自於AI GPU。事實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提到「台積電從AI晶片製造中獲得600至700美元的收入,但客戶需要支付20萬美元才能獲得一個AI伺服器。」這意味著台積電在輝達的AI資料中心營收中只占了一小部分,大摩估約DGX伺服器營收的10%。

CoWoS封裝技術產能可作為評估客戶AI需求情況。在台積電的第1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CoWoS是其AI半導體出貨的瓶頸,並正在評估是否擴大產能。大摩指出,輝達仍在消耗用在H100 GPU的4奈米晶圓,除非台積電進一步擴大其CoWoS產能,或者AI需求持續激增至年底,否則不太可能再下新的H100 GPU晶圓。而就目前調查表示,台積電可能已將其CoWoS產能從10kpwm擴展到約12kpwm,而輝達會消耗其中40%至50%的產能。

大摩認為,受半導體庫存修正影響,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成長放緩,而儘管輝達釋出長期AI資料中心強勁展望,但台積電先前的全年財測已涵蓋輝達H100 GPU訂單,因此不改變台積電今年全年美元營收年減5%的預期。但是,若AI需求持續增加,也不排除明年台積電營收上升的可能性。

AI 台積電 輝達

延伸閱讀

外資上週買超735億元 加碼台積電逾12萬張最多

黃仁勳:繪圖處理器效能5年提升1000倍 超越摩爾定律

聯發科與輝達強強聯手攻車用 2025年推出首款智慧座艙應用

黃仁勳現身聯發科記者會 宣布攜手輝達攻車用智慧座艙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