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傳奇網路遊戲等四家公司 預計6月舉辦法人說明會

傳奇網路遊戲等四家公司預計6月舉辦法人說明會
傳奇網路遊戲等四家公司預計6月舉辦法人說明會

6月預計傳奇(4994)共四家上市公司假證交所9樓大會議室自行辦理法人說明會,相關公司基本資料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亦可透過網路轉播同步收看(https://webpro.twse.com.tw)。參與法人說明會前,請至證交所網站,選擇「公告/活動-活動訊息」頁籤,查詢活動最新訊息(https://www.twse.com.tw/zh/news/eventList)。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為提升上市公司財務業務資訊透明度,並增加投資人獲取企業訊息管道,已規範本國上市公司每年應至少在中華民國境內自辦或受邀參加一次法人說明會。統計2023年迄目前為止,國內上市公司(未包含創新板)總計已辦理783場法人說明會。

證交所表示,2023年1月1日起,全體國內及第一上市公司「受邀參加」法人說明會時,每年度應至少擇一受邀場次,輸入會議影音連結資訊,請上市公司盡早規劃,以符法令規定。

法人說明會是上市公司對外溝通管道之一,除適時向投資大眾說明營運績效及對產業前景看法、傳達經營理念與企業價值,使股東或潛在投資人進一步瞭解企業營運發展或挑戰外,並提供投資人表達意見或與公司雙向交流的機會,進而提升公司治理品質。

證交所表示,持續鼓勵上市公司自行辦理或受邀參加實體或線上法人說明會,亦鼓勵受邀參加法人說明會的公司自願申報會議影音資訊,且於申報上傳的中英文簡報檔中詳實說明會議簡報的相關財務業務資訊,以提升資訊對稱性及強化資訊揭露品質。

延伸閱讀

第2季第一上市公司財務業務說明會圓滿落幕

證交所 前進星馬引資

證交所:2023年7月調整47家上市公司產業類別

47家上市公司產業重分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