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是這兩家金控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美股收紅台股價量齊揚 下週股東會旺季聚焦AI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路透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路透

美債限協議進展樂觀,美股收紅,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逾6%,台股26日價量齊揚上漲213點重返16500點,指數和成交值均創近1年新高,外資買超金額站台股史上第7大、今年第2大,下週股東會旺季聚焦AI族群產業前景。

美股26日收紅,投資人對美國接近達成債限協議以避免災難性債務違約感到樂觀,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328.69點,或1.00%,收在33093.3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4.17點,或1.30%,收在4205.4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77.60點,或2.19%,收在12975.6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08.950點,或6.26%,收在3545.669點。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傲人持續激勵AI概念股強漲,帶動台股加權指數26日終場上漲213.05點,重返16500點,收在16505.05點,漲幅1.31%,指數創近1年新高。

台股26日成交金額放大至新台幣3754.13億元,超越1月30日兔年開紅盤、創去年5月31日以來單日最大量。

三大法人26日同步買超台股,合計買超460.04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3.18億元,投信買超4.12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432.74億元,外資26日買超金額是台股史上第7大、今年第2大。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6日強彈23元,收566元,市值大增新台幣5964億元、來到14.67兆元。外資買超台積電6.9萬張居冠。

台股本週週線收紅上漲330點,週線連2紅。在產業別指數,台股本週漲幅以半導體類指數上漲5.37%最大,跌幅以汽車類指數下跌3.46%最大。

本土證券法人分析,台股26日回補去年6月13日空方缺口,萬六大關跳空缺口支撐強勁,加上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大漲,外資布局台指期多單約3萬口,大盤短多趨勢不變,可持續觀察台積電表現與外資期現貨籌碼動向。

展望下週,上市櫃公司進入股東會旺季,30日尤其是重頭戲,AI族群產業前景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例如緯穎、信驊等高價AI概念股,將於29日和30日分別舉行股東會;此外力積電、華邦電、京鼎、欣興、可成等半導體和電子供應鏈將於30日舉行股東會。

傳產航運股長榮和萬海、汽車股中華車、塑膠股台塑也將在30日舉行股東會。

31日延續上市櫃股東會重頭戲,包括電子科技大廠鴻海、群創、聯發科、聯電將同時舉行股東會,傳產汽車股裕隆、傳動元件廠上銀、水泥股台泥等,也將於同日舉行股東會。食品股泰山市場派龍邦等7名股東召集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

台股 美股 股東會

延伸閱讀

巴西、拉美基金 績效帶勁

台積電赴德建廠 爭取補貼50%成本

美銀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670元

台股強漲登16500點 法人:留意美債上限未解風險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 失望性賣壓湧現

台股19日開盤指數為19,992.06點,下跌309.1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9元,下跌35元。

近期股、債市波動會比較大! 女子:「不排除升息」可能性致美債殖利率攀升

美國聯準會延續昨天Powell的談話,有其他官員表示今年「不排除升息」可能性,導致美債殖利率攀升,也影響股市表現。

台積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台積電昨(1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裁魏哲家下修今年全球導體、全球晶圓代工,以及車用市場等三大領域展望,震撼市場。惟魏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