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外資大買432億 台股帶量衝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26)日持續上演「一張顯卡救台股」戲碼,挾權王台積電漲4.2%收566元,衝破「巴菲特魔咒」546元,以及股王信驊亮燈漲停收3,035元,收復3,000元等多頭氣勢,攻上16,500點關卡,量、價改寫去年6月來新高。

熱錢大舉湧入、股匯雙漲。國內匯市昨日升值4.2分、收30.748元,連兩升,總成交量擴大至20.195億美元。匯銀主管指出,熱錢昨天大舉匯入,估計至少10億美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波台股多頭要角外資昨日強力敲進432.6億元,史上第七大,連二買,其中買進、賣出金額同步擴大至1,000億元以上;累計今年來已回補3,054.4億元,達去年賣超金額1.2兆元的24.7%,隨美聯準會(Fed)停止升息,國際熱錢可望持續回籠。

展望後市,綜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等看法,雖然美元指數、美債殖利率反彈,但近來火爆的人工智慧(AI)相關供應鏈大多在台股掛牌,吸引外資積極卡位,目前行情轉由外資控盤,指數上檔不宜預設立場,但需留意追價風險。

美國債限協商歹戲拖棚,所幸輝達在AI狂潮推波助瀾下,最新財測超級樂觀,那斯達克、費半指數收盤分別上漲1.7%、6.8%,台股昨日由ADR大漲12.0%的台積電領攻,連二日走揚,終場漲1.3%收16,505點,是去年6月10日來高點,成交量擴增至3,852億元,去年6月1日來最大。

盤面權值股表現部分,台積電強漲4.2%收566元,為去年4月21日以來最高,零股交易連兩日大增,繼前日409.5萬股後、昨天再增胖至768.06萬股,改寫今年第二多,單日成長約87.5%;聯發科(2454)、台達電、聯電漲幅都超過3%,廣達、緯創等大型代工股亦見追價力道,其餘沾上AI題材的先進半導體、矽智財、ABF載板、伺服器用PCB、散熱、板卡、電源等相關個股亦積極出面表態。

法人表示,短線上台積電無疑是盤面中最熱焦點,目標價上看600元,然而漲幅已不小,空手投資人可轉進輝達概念ETF、含積量高的ETF介入分散投資風險,定期定額的小資族則繼續扣款。

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買超459.3億元,史上第六大,其中外資除在現貨大買432.6億元,在台指期淨多單大增3,441口達33,609口,偏多心態濃厚。投信單日買超3.4億元,連三買;自營商買超23.1億元,連九買;八大公股券商賣超93.1億元,連二賣,為1月31日來最多,為往後低檔護盤儲備銀彈。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AI泡沫欲爆或漲勢方興未艾?輝達能否追高引起熱議

台股強漲登16500點 法人:留意美債上限未解風險

台股登16500點近1年新高 週線連2紅漲逾千點

台積電大漲23元 台股勁揚213點收16505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再戰800元關 這檔概念股飆漲停創下天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明日登場,昨日台股重挫,台積電大跌也失守800元關卡價,外資更是連五賣,不過,今(17)日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