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老大哥不讓了」 長榮航飛越星宇航 爆量上揚改寫9個月新高價

長榮航空飛機示意圖。圖/擷取自Fb@長榮航空官網
長榮航空飛機示意圖。圖/擷取自Fb@長榮航空官網

暑假旅遊商機可期,特別是疫後需求大舉浮現,航空客運需求爆量,航空雙雄今(26)日表現強勁,長榮航(2618)盤中最高一度達33元,股價創下9個月來新高,正式超越星宇航空,而華航(2610)盤中也有近1%的漲幅。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近日指出,長榮航原先估機票較疫情前僅有30%漲幅,但因商務艙及豪華經濟艙的機位需求強勁,近兩個月來平均票價漲幅達五成;同時長榮航表示,展望第2季,不會比首季差,同時預期暑假整體市場需求旺盛,在轉機歐、美旅客量穩定成長,加上暑期旺季效應及國人解封出遊期待加持之下,更可進一步帶動全航線訂位量。

長榮航透露,7月平均訂位率衝高,全航線都維持高點,尤以歐、美長程線訂位量最為暢旺,目前訂位率已達七成,預期載客率可達九成以上,此外東北亞、東南亞也將在旺季效應帶動之下,後市可期。

華航4月營收151.78億元,月增0.9%,年增24%,其中貨運營收48.53億元,年衰退54.7%,客運營收81億元,大幅跳增15.66倍;累積前四月營收578.7億元,年增17%;華航看好空運載客市場,認為今明兩年業績都將持續向上,航班方面,華航目前兩岸航線每周達57班,並持續視政策變化與市場需求評估安排航點及航班。

長榮航今股價表現強勢,以31.8元開出,一度拉升至33元,盤中漲幅逾3%,成交量超過12萬張;而華航表現同樣不錯,以20.85元開出,最高一度達21.2元,為近3個月新高,盤中漲幅近1%。

營收 華航 長榮航

延伸閱讀

張國政人馬 進駐長榮航董事會

華航、長榮航 押寶價外

兩岸旅遊重啟長榮、華航看漲?網悲觀曝「跌價關鍵」:恐迎倒貨潮

全民權證/長榮航 二檔夠力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今天盤中加權指數一舉灌破20000點,股市高漲的熱情就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超棒的考驗...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