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AI熱潮席捲 股王信驊飆漲停 重登3000元關卡之上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股王、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信驊(5274)今年首季獲利雖下滑至2019年第2季以來低點,每股純益4.93元,但法人認為在AI熱潮席捲下,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看好長期營運正向,今(26)日開高走高衝上漲停3,035元,重登3,000元關卡之上,創去年4月以來新高價。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優於預期推升股價飆漲24%,同時帶動相關AI概念股的表現,股王信驊早盤以2,830元開出,股價往上走高衝上漲停3,035元,大漲275元;千金股也是上漲居多,尤其是創意(3443)股價再創歷史天價,一度拉升至1,465元,盤中漲幅逾4%。

信驊受客戶庫存調整影響,今年首季毛利率64.24%,季減0.56個百分點,年減1.47 個百分點,營益率31.29%,季減15.19個百分點,年減16.08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6億元,季減60.93%,年減60.26%,每股純益4.93元。

董事長林鴻明在第2季初時坦言,上半年會比較辛苦,需觀察下游客戶營收逐步回升,期盼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

不過,法人則是認為,明年獲利可成長約五成,長期隨著每台伺服器供貨的晶片content value提升,及AI熱潮延伸,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長期營運正向,維持買進建議。

信驊 晶片

延伸閱讀

讀賣新聞:美國與日本最快今針對晶片合作發布聯合聲明

AI核彈級商機出現 台灣半導體ETF下半年衝高

最痛的領悟!伍德太早賣輝達 錯失5,600億美元飆升行情

輝達搭AI熱潮股價漲逾24% 市值近1兆美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