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輝達飆漲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漲25元開568元

台股。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 (本報系資料庫)

Nvidia 財測樂觀股價飆漲逾24%,費半暴漲6.81%,帶動台股今(26)日開盤上漲217.14 點,開盤指數16,509.14點,早盤漲逾200點;台積電(2330)開盤上漲25元,開盤價568元。法人表示,技術面繼續偏多,盤面類股輪動快速,投資人可短打受惠美科技股上揚,相關量能增溫、技術面強勢電子、半導體股;減碼業績差,股價長黑破線股。

群益投顧說,技術面繼續偏多,惟盤面類股輪動快速,仍應避免過度追高。可以盤面偏多熱門股,參考短期均線變化,低買高賣換股操作。

富邦投顧說,投資人可短打受惠美科技股上揚,相關量能增溫、技術面強勢電子、半導體股;減碼業績差,股價長黑破線股。做多留意:與美科技股連動密切,人氣匯集的 AI 商機股,Computex、WWDC 展覽題材股;做空留意:減碼高檔重挫,技術面轉弱如軟體、風電及航運股。

周四(25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下跌35.27點、跌幅0.11%,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1%,標準500指數上漲0.88%,費半指數上漲6.81%。

群益投顧說,Nvidia 財測樂觀、股價飆漲逾24%,帶動 AI 概念股大漲,不過美債協商仍無結果、能源股走低,四大指數收盤漲多跌少,僅道瓊工業小跌,費半暴漲6.81%。台積電ADR漲12%。

三大法人周四集中市場合計買超268.9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21.6億元,投信買超25.5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17.4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9億元。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加碼期貨多單1,291口,未平倉淨多單回升至30,168口,而自營商則是連八日買超,並減碼期貨空單864口,投信則是買超金額放大。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5月第五周買權最大未平倉為提高100點至15,900點;賣權最大未平倉仍為16,400 點。

因市場擔憂債務上限談判破局,周三台指期夜盤一度拉回百點,但回測長紅棒缺口後止跌,並在 NVIDIA 財報 公布後買盤湧現拉回平盤。週四早盤在台積電開高3.2% 的激勵下,創波段新高。電腦週邊類股族群表現最佳 ,在指標股廣達(2382)收漲 7.6% 的帶領下,續創歷史新高。現貨創今年新高量,後續觀察台指期能否在量增價漲格局下,挑戰去年6月缺口關卡。

台積電 未平倉

延伸閱讀

最痛的領悟!伍德太早賣輝達 錯失5,600億美元飆升行情

輝達漲逾24% 法人:AI造浪台股受惠

輝達搭AI熱潮股價漲逾24% 市值近1兆美元

台積電與德洽商建廠補貼 爭取金額約工廠造價的50%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