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輝達漲逾24% 法人:AI造浪台股受惠

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今天股價漲逾24%,台積電ADR終場大漲12%,台股25日率先搭乘AI人工智慧熱潮,上漲132.68點,收在16292點;法人分析,AI族群強力表態,蓋過美債危機未解疑慮,台股受惠AI造浪。

美股今天主要指數走勢分歧,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小跌0.1%。但在輝達加持下,標準普爾500指數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漲近0.9%、1.7%,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更達6.8%。

半導體大廠輝達搭上AI熱潮,財測亮眼,今天股價漲逾24%,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近在眼前;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買盤同樣旺盛,終場大漲12%。

受惠輝達財報驚艷,激勵台股AI題材族群點火,台股25日加權指數上漲132.68點,收在16292點,成交值新台幣3325.01億元,加計盤後3373.02億元,超越5月19日、創1月30日農曆春節開紅盤以來單日新大量。

三大法人25日同步買超,自營商買超26.43億元,投信買超24.87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217.21億元,合計買超268.51億元;其中外資大買台積電4.24萬張。

展望台股後市,法人分析,儘管台積電收盤價仍未突破前波高點,但台股萬六已有支撐,目前市場對AI浪潮的樂觀情緒,蓋過美債上限協商進展的擔憂,台股受惠AI造浪,但後續仍要觀察情勢變化,留意台股短線在15900點至16200點的區間震盪。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輝達搭AI熱潮股價漲逾24% 市值近1兆美元

5/26【早晨財經速解讀】怕!台積電ADR噴12% 台美股市創高、陸港股市破底?

轉向銷售AI生態系 輝達握令人難以置信的訂單

台股ETF 人氣強強滾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