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台股再創新高漲132點收16,292點 台積電漲18元收543元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輝達財測展望樂觀,帶動台股相關電子供應鏈漲勢,今(25)日台股尾盤急拉再創新高,上漲132.68點收在16,292點、漲幅0.82%,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成交量為3,325.01億元。台積電(2330)上漲18元,收在543元、漲幅3.43%。法人表示,台股目前短多趨勢不變,輪動速度會較快,投資人可關注業績股、題材股。

統一投顧說,台股目前短多趨勢不變,輪動速度會較快,但只要是業績股、題材股,投資人可於拉回時找買點。大盤今日重新站上所有均線,技術面來看表現強勢,且為價漲量增的格局,KD指標也持續在高檔鈍化,目前情勢來看,大盤還有機會創高。

今日盤面主流為輝達(Nvidia)相關供應鏈,例如散熱、PCB、ABF載板、組裝等族群,投資人在電子股可以關注IP矽智財、伺服器相關概念股、或是Nvidia供應鏈;傳產部分可關注電動車充電、儲能、還有觀光族群,有機會於旅展帶動之下再表現一波,且接著要進入暑假旺季,旅行社、航空公司、飯店等營收獲利有機會可以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短線可關注。

今日盤面維持九千金,強勢的有:信驊、大立光、創意、緯穎。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強勢的有:譜瑞-KY、嘉澤、穎威、M31、AES-KY、健策、台積電。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緯創、長榮航、欣興、鳳凰、英業達、台積電、廣達、中環、大同、金像電。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亞航、開發金、群創、飛宏、裕隆、新光金。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台積電、欣興、緯創、創意、技嘉、南電、奇鋐、廣達、長榮航、鳳凰。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保瑞、亞航、飛宏、裕隆、雲品。

今日漲停鎖住的個股有:隴華、健準、緯創、穎崴、富野、大略-KY、天擎、營邦、創意、華榮、金像電、元翎、寶得利、業強、中環、吉祥全。

台積電 台股 長榮航

延伸閱讀

輝達帶動AI概念股表現 欣興手握兩題材領軍ABF股強漲

英特爾又放話超車台積電…輝達才是半導體霸主 謝金河:6檔AI產業鏈受惠

輝達盤後飆漲 這幾檔概念股衝漲停同賀

專家:輝達成救世主 台積電下半年有望復甦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