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首例麻疹確診者趴趴走...衛生局晚間公布足跡表 曾去高鐵、2間百貨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逐漸進入升息尾聲 迎接多元REITs行情

資料來源:BofA;凱基投信整理 ; 資料日期:2023/5/12
資料來源:BofA;凱基投信整理 ; 資料日期:2023/5/12

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進入尾聲,美債殖利率也可望在升息見頂後緩步下滑,REITs產業投資價值浮現;只是在美國債務上限協商等市場雜音干擾下,市場依舊震盪,凱基投信表示,REITs及科技股同時上漲或互補機率高達77.5%,透過雙配REITs與科技股的多重資產基金,可望提升分散風險的效果。

凱基未來世代關鍵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升息風向持續主導上半年REITs走勢,若聯準會升息循環如市場預期在5月告一段落,年底前或許有降息的可能,一旦升息循環見到終點,就收益吸引力的角度來看,REITs承受壓力可望逐步解除。

葉菀婷進一步說明,美國主要REITs業者中已有73家業者公布第一季財報,符合或優於預期的比重約達七成,表現顯著較過往幾季為差,主要不如預期的業者多為公寓、辦公室及零售REITs;但仔細查看更新2023年財測的60家業者中,表現符合或優於預期的比重卻高達97% ,由此可見,REITs後續獲利表現並不若預期悲觀,為後續股價表現提供有利的下檔支撐。

葉菀婷分析,回顧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前一波在2018年觸及高點,高點結束後3個月,MSCI全球REITs平均報酬8.3%;高點結束後半年,MSCI全球REITs平均報酬達到兩位數的13%;高點結束後一年,MSCI全球REITs平均報酬更來到25%。往前回推到2014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頂的情況下,不論是高點結束後的3個月、半年、1年,MSCI全球REITs的平均報酬,皆是MSCI全球股票的3-10倍不止。

葉菀婷認為,數位化及人口變化兩大趨勢成形,讓兼具REITs與科技雙引擎的投資標的,更具投資魅力,即使美國經濟復甦放緩,但行動通訊、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趨勢引爆強大需求,通訊電塔、數據中心等科技REITs可望受惠,半導體、雲端計算、線上支付、數據庫管理等科技股也在受惠之列。因應高齡化社會與千禧世代帶來的新型態住宅需求,長照住宅、行動模組住宅等新型態住宅REITs熱度不減。而網路技術進步及新冠疫情帶來的消費模式改變,也使得物流、自助等倉儲REITs依舊是市場關注焦點。

此外,人口老化趨勢推升銀髮宅需求,顯現在美國銀髮宅近2年供不應求導致租金呈現加速成長,反映在2023年的財測預估上,銀髮養護宅REITs可望有兩位數的複合年增率;REITs次產業財測的另一個亮點-資料中心,2023預估財測複合年增率可達26.3%;而消費線上化長線趨勢不變,也使2023年工業倉儲租金預估年增率仍有向上挑戰兩位數的空間。

展望後市,葉菀婷建議,投資人不妨考慮布局具高度現金流優勢的科技硬體族群、評價率先修正且底部相對成形的科技軟體族群,以及長線趨勢向上的獨棟住宅、工業物流REITs次產業、財務體質相對優異的自助倉儲REITs。在數位化及人口變化兩大關鍵趨勢下,可望持續為符合上述特點的科技股與REITs提供後續成長動能。因此,結合未來世代REITs與科技股的多重資產配置,或許是投資人追求收益,也不會錯過未來成長趨勢的配置基石。

科技股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科技股回神 新應用亮眼

全球可轉債 跟漲抗跌

REITs抗通膨 買點浮現

美REITs 進場時機到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今天盤中加權指數一舉灌破20000點,股市高漲的熱情就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超棒的考驗...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