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訪北京 罕見會晤國台辦官員有言外之意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飯店、航空族 暑假商機夯

亞都飯店。 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亞都飯店。 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暑假概念股商機勃發,特別是疫後需求大舉浮現,激勵近來飯店、航空等相關族群強揚,提前反映市場利多。昨(24)日盤面包括亞都(5703)、老爺知等均亮燈漲停,華航、長榮航紛紛大漲,表現突出。

近來台股短線漲多後,市場追價買氣轉趨薄弱,多頭買盤「棄大從小」,資金再度轉進中小型題材股族群。由於暑期旺季將至,加上疫後各項活動復甦,配合國高中大考紛紛結束,激勵暑假概念股群起強揚。

昨日台股高檔震盪,不過盤面觀光族群強勢上揚,類股指數大漲3.29%、漲幅居19大類股之冠。個股中包括亞都、老爺知、萬企、第一店等均亮燈漲停,華園漲8.2%、晶華上揚2.26%,表現相當亮麗搶眼。

此外,隨出國旅遊人次暴增,機票價格不斷漲價,也帶動航空股強勢表態,昨日長榮航走強終場上漲2.14%,收盤價31元創去年第4季反彈來波段新高;華航收漲1.72%,收盤價20.7元創第2季股價反彈新高。

至於餐飲族群,表現也可圈可點,如王品上漲1.4%、美食-KY收漲0.92%,其他如瓦城、天仁、鮮活果汁-KY、南僑等也紛紛收紅,整體族群氣勢強勁。

法人指出,每年暑假時期,向來是傳統產業營運旺季,特別是除了觀光旅遊、餐飲、航空等族群外,包括娛樂、文創、遊戲等產業也邁入一年中景氣高峰,整體涵括吃喝玩樂等各大領域,投資人可擇優逢低布局。

暑假 長榮航

延伸閱讀

上市觀光股指數衝11年新高 夏都、鳳凰等多檔亮燈漲停

華航、長榮航 押寶價外

兩岸旅遊重啟長榮、華航看漲?網悲觀曝「跌價關鍵」:恐迎倒貨潮

華航永續航班 飛出三亮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隨時做好持股市值回撤30%心理準備! 專家:翻滾20年仍沒低買高賣的智慧

過去多年來,不管每年持股的市值增值了多少,我都有市值可能會回撤30%的心理準備。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一年半首見台股急跌!台股16日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盤中最低19,922.77點,一度挫逾500點,超過80%的個股走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