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陸開放台灣團旅 旅行社、航空股迎利多

大陸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行團赴陸觀光。本報資料照
大陸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行團赴陸觀光。本報資料照

大陸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行團赴陸觀光,國內旅行社業者表示,疫情前台灣人出國旅遊目的地,第一是日本,第二為大陸,國內旅行社業者都摩拳擦掌,針對熱門旅遊風景區規劃產品,預計買氣會相當旺;華航集團(2610)及長榮航則表示,未來會視政策變化與市場需求加速擴增航點及航班。

雄獅、鳳凰、山富及易飛網等業者普遍表示,過去國人至大陸旅遊市場比率約占25%,雖然政策還未明朗化,各家者已針對熱門旅遊風景區進行產品規劃,並以航班供給較充裕的江南、北京等區域做為主力產品,只要禁團令解除,產品可即時上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表示,現雖大陸開放台灣團客,但台灣禁團令尚未解除,解除後仍需視航空公司航班恢復狀況進行評估,包含直航航班開放的航點、速度及量能都會有影響,如航班完全恢復,熱門旅遊區單點至少需半年至一年時間有機會恢復疫情前旅遊水準。但儘管如此,仍是旅行社、航空股的大利多。

雄獅旅遊表示,台灣消費者對大陸旅遊有一定期待,尤其是熟齡市場更甚,預估未來開放後將湧現一波台胞證辦理熱潮。看好大陸團體旅遊的市場,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辦理。

旅行社 疫情 雄獅

延伸閱讀

未收到邀請函仍前往WHA 薛瑞元:台灣會不屈不撓爭取

大陸宣布開放台灣旅行團 陸委會:歡迎對岸解除禁令

世衛大會台灣未收到邀請函 國台辦:須按一中處理

大陸發改委:中吉烏鐵路可行性研究三方簽署共識備忘錄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