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00878規模突破2,000億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人熱烈追求穩定現金流,高股息ETF投資當道。國內受益人數最多的ETF、擁有102.4萬人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昨(18)日規模衝上2,007億元,創新高,2,000億等級巨獸再添一名大將;目前規模排行位居元大台灣50(0050)的2,874億元、元大高股息(0056)2,054億元之後,排名第三。

5月初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且有望停止升息,有利台股資金面回溫並延續價值修復行情,前兩日外資買超台股258億元,昨日外資再買超295億元,三大法人合力買超台股420億元,助攻台股大盤指數飛躍萬六整數關卡,本周以來加權指數反彈599點或3.8%。

受惠台股連日大漲,台股ETF淨值跟著水漲船高,國泰永續高股息這一季度配息0.27元,除息前一日淨值為17.96元,昨日最新淨值來到17.97元,創下波段新高,除息兩天後淨值填息完成,昨日淨值與市價折價約0.03%,終場價格以上漲0.1元或0.56%,收上17.94元。

儘管因價格反彈至波段高位,成交量因此而縮至7.9萬張,但國泰永續高股息仍是昨日高股息ETF中交投最熱絡的標的。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是目前台灣ETF市場中第一檔百萬人氣王,亦為台灣首檔季配息的台股型ETF,每季分配投資收益;成分股囊括電子、傳產和金融等多元產業;選股邏輯中兼具ESG投資理念與高股息特性;總費用率低且價格好入手等優勢,帶動其成立時間不足三年,規模及人氣雙雙創下最速紀錄。

同時,昨日市值型ETF最熱由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的3.4萬張居首位,且創下該ETF上市以來最大量;因國泰台灣領袖50持有三成台積電,在台積電領軍大漲2.1%下,終場國泰台灣領袖50價格以上漲0.16元或1.07%,收上15.1元,改寫新高紀錄。

ETF 台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狂!00878規模正式突破2,000億元大關…僅次0050和0056

台積電如何成功技術領先 張忠謀分享關鍵4核心價值

6月台股期指漲195點

520行情助威 台積電續強台股16100點震盪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