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最美魚市場」傳意外 1男子落海獲救已無生命跡象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520行情暖身!台積電領軍大漲 台股重返15,800點

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美股收黑,台股在520行情暖身下,今(17)日早盤由台積電(2330)領軍,大漲10元,到515元,帶動電子股走高,大盤大漲逾150點,重登1萬5,800點關卡。

外電引述讀賣新聞社的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將於週四與台積電、IBM、美光科技等全球晶片公司的高層主管會談,將呼籲這些企業進行投資,並與日本公司合作。

根據最新申報文件,波克夏繼去年第4季大幅減持台積電ADR 86%之後,今年第1季已出清。巴菲特曾在波克夏年會上告訴投資人,賣出台積電,是因為擔憂兩岸地緣政治緊張情勢。

聯發科(2454)股價由黑翻紅,最高到685元,上漲5元。股王信驊(5274)則盤中大漲70元,最高價位到2,820元。

台積電

延伸閱讀

巴菲特清光台積電 4大咖卻逆勢敲進!專家提醒1族群更危險:有補跌風險

5/17【早晨財經速解讀】1股都不剩!巴菲特全數出清台積電 四大投行反抄底?

台積多拚空 四外資對作股神

G7廣島峰會倒數 拜登5月18日抵日與岸田文雄會談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