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政策偏多股點火 綠能、碳權、軍工受青睞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4)日無懼美股收黑,力守5日線,內資持續主導盤面,生技、綠能、碳權、軍工、普發6,000元現金等政策偏多概念股都有指標表態,和康生(1783)、大亞、晶華、正隆等齊力點火走強,維繫多頭人氣不墜。

美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並暗示升息循環接近尾聲,美股四大指數尾盤走弱翻黑,所幸新台幣匯率升值、外資賣壓不重,台股昨日由黑翻紅,收復15,600點關卡,市場資金勇於在中小型股快速輪動,盤面氛圍中性偏多。

國家生技園區論壇登場,加上立法院本會期可望通過再生醫療法案,生技族群持續成為短多青睞焦點,短線客點火生技股王保瑞,股價勁揚9.2%收837元,蓄勢挑戰850元掛牌後新天價,帶動明達醫、訊聯、和康生、奈米醫材、盛弘等同步攻頂,表現相當整齊。

520倒數計時,綠能、碳權等相關題材個股仍維持熱度,大亞能源事業穩定成長,加上攜手馬達廠富田電機開發低介電平角漆包線,卡位電動車商機,股價強拉7.0%收31元,創波段新高,中興電、正隆、永豐餘等個股漲幅亦達3.7%至4.8%不等。

軍火商組團訪台利多實現,軍工概念股漲多拉回,但本波率先拉回的保勝光學,鎖定航太、半導體等利基應用,股價強彈9.0%收145元,終止連五跌,高僑去年來自軍工產業營收占比達三成,並看好自動化傳送設備成長,昨日漲3.2%收39.85元,維持強勢整理。

疫後報復性消費潮,加上普發6,000元現金效應,觀光、餐飲相關個股第1季財報普遍繳出亮麗成績單,晶華近期股價仍在季線附近震盪換手,六角在外資、投信買盤挹注下,本波回測季線有守後重啟攻勢,有機會再戰前高。

個股 生技族群

延伸閱讀

美國期中選舉「股海指南」:兩大黨政策與產業投資動向?

就市論勢/航太、碳權概念股 搶鏡

碳權交易所延到9月上路 環保署年底修訂子法

期貨商論壇/永續期 搭上趨勢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