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3/30【早晨財經速解讀】清明變盤 現金為王?那指入牛市 日本GDP又掉一名?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美國股市周三創下近兩周來最大漲幅,科技股在市場樂觀信心的推動下急拉一波行情,美光科技業績展望優於預期,英特爾也因新產品利多而大漲。

標普500指數上漲56.54點,漲幅1.4%,收在4,027.81點。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23.35點,漲幅1%,收在32,717.6點。科技股集中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10.16點,漲幅1.8%,至11,926.24點。

那斯達克100指數勁揚1.9%,從去年12月尾觸及的低點上漲了逾20%,邁入牛市,

標普500指數重返4,000點上方。投資人消化了聯準會Fed)官員的最新表態,並準備迎接核心PCE數據以獲取有關銀行業危機後Fed升息路徑可能如何變化的最新線索。

在發生一連串銀行倒閉和收購事件後,沒新消息對股票來說似乎就是好消息。瑞銀集團(UBS Group AG, UBS)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大漲4.3%。該銀行表示,安思傑(Sergio Ermotti)將回歸瑞銀擔任執行長。瑞銀行在瑞士上市的股票也走高。

First Republic Bank的股價大漲5.6%。這家處於困境的美國地區性銀行因其與最近倒閉同行的相似性而一直面臨壓力。

科技股和其他成長型股票幫助推動周三股市上漲,此類股票通常會受益於經濟前景改善,因為投資人對長期利潤抱有憧憬。美光科技大漲7.2%。該公司說半導體業基本面正在改善。

英特爾(Intel)大漲7.6%,該公司宣布新的伺服器會比預期更早上市。

蘋果(Apple)和微軟各漲2%和1.9%。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二的3.566%小幅下降至3.565%。

加拿大皇家銀行的股票分析師Lori Calvasina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標普500指數科技股價位還有上升空間,而每股純益和營收調整略也已經微轉向正面」, 「當下對股市最重要的信號之一是銀行股自身的表現,而他們也在努力站穩腳跟。」

交換合約交易員目前預料Fed下次會議升息25個基點的機率約為50%,且之後準備放寬政策,但貝萊德在內的一些機構並不認同。

與此同時,美國金融監管官員周二勾勒出可能是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銀行業監管改革藍圖。周三知情人士透露,面對近期銀行倒閉事件帶來的近230億美元成本,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正在考慮讓國內幾家最大的銀行承擔比通常水平更高的占有率。

服裝零售商Lululemon Athletica飆漲12.7%。該公司上季獲利和本年度業績展望均優於預期。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Fed 半導體 指數 業績 標普 科技股 美國 聯準會

延伸閱讀

00878別無腦定期定額存股了…會侵蝕收益! 專家估算:配息恐降30%

00878無腦投資又高配息!他分析指:適合新手、散戶、老人

陸半導體3倍薪搶人…看破「養套殺模式」! 業內人士曝:已經走一波

中信金獲利衰退4成還能發1元以上股利 專家:這價位之下是進場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