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8元

台股今日開盤上漲64.8點,開盤指數15,766.29點,早盤一度漲逾百點至15,807.25點。記者侯永全攝影/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日開盤上漲64.8點,開盤指數15,766.29點,早盤一度漲逾百點至15,807.25點。記者侯永全攝影/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29)日開盤上漲64.8點,開盤指數15,766.29點,早盤一度漲逾百點至15,807.25點;台積電(2330)開盤上漲8元,開盤價533元。

統一投顧表示,雖然昨日投信買超股,在投信提前結帳的情況下跌幅較重,但目前大盤趨勢,還是偏多看待,投信買超股有機會在一兩日的調節後,還是有行情可以期待,近期建議拉回找買點。

群益投顧表示,短多持續降溫,技術面偏向整理格局,個股將繼續震盪整理,投資人可以技術面短多標的為主,參考短期均線變化,以區間操作模式布局。

周二(28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下跌37.83點、跌幅0.12%,那斯達克指數下跌52.76%,標準500指數下跌0.16%,費半指數下跌0.85%。

統一投顧表示,最近美債殖利率上揚壓抑科技股的表現,而昨日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回到中國大陸,集團宣佈將會分拆成六大子公司各自籌措資金,美國中概股在阿里巴巴帶動之下轉強,有機會帶動亞洲科技股回神,台積電ADR也由黑翻紅,除此之外,美國參眾兩院針對近期銀行事件舉行聽證會,三大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皆表示下一步改革的藍圖,表示政府積極解決金融業流動性問題,因近期的金融擔憂有機會淡化。

三大法人周二集中市場合計賣超41.6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20.6億元,投信買超0.2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賣超12.4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8.7億元。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雖然外資與自營商賣超的幅度並不大,不過卻同步偏空佈局,顯示法人對後續走勢已轉趨保守偏空看待。

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3月第5周的買權最大未平倉下移至16,000點,而賣權則維持在15,600點的位置,顯示出市場短線賣壓有加重的態勢。

技術面部分,台指期受到短線賣壓的影響,導致盤勢呈現開平震盪收黑,並跌破了五日線的支撐,顯示出多方信心不足、短線買盤疲弱。雖然目前指數仍守穩在月線之上,不過目前市場氛圍並不利於台指期的表現,再加上法人偏空佈局,倘若指數跌破月線支撐的話,可能會引發短線的停損賣壓出籠。

台積電 自營商 阿里巴巴

延伸閱讀

外資調升台積目標價

期貨商論壇/台積期 長線樂觀

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

四大外資證券看台積電跌深後將強彈 調高目標價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