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綠能重啟攻勢 帶動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表現

經理人表示,綠電產業在政策驅動下,長期上行趨勢明確。示意圖/ingimage
經理人表示,綠電產業在政策驅動下,長期上行趨勢明確。示意圖/ingimage

美國10/26公布前一周原油出口數字創紀錄,帶動油價走揚,傳統能源價格維持高昂持續利好綠電相關概念股,富邦ESG綠色電力(00920)ETF追蹤的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自10/20至10/31大漲10.07%。該ETF經理人洪珮甄表示,綠電產業在政策驅動下,長期上行趨勢明確,建議短線投資人,可就近期財報激勵與情緒反轉時點進行波段操作,長期投資人亦可進場布局,以獲得長期能源轉型投資收益。

時序逐漸邁向冬季,傳統熱燃油需求旺季即將到來,加上俄烏戰爭開戰至的9個月,所導致的能源危機問題更加嚴峻。國際能源署(IEA)近期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氣的供應吃緊,再加上產油國減產,將加速能源轉型朝向綠色能源的發展,而歐洲各國降低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問題也更加迫切,能源相關政策也持續出台利多不斷。綠色能源將是未來能源發展的主流趨勢,相關產業市場脈動與投資標的在長期投資上相當值得留意。

洪珮甄表示,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經過9月中旬回調後,近日重拾攻勢,表現更優於大盤,由於正值財報周,相關成分股在優異財報數字陸續公布下,支持漲勢,如第一大成分股美國最大太陽能微型逆變器廠商Enphase Energy, Inc.,10/25美股盤後公佈第三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受益於全球需求的持續強勁(尤其在歐美地區),推升了第三季營收創下新高,季營收則從3.515億美元攀升至6.34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計的6.159億美元,同時上調了第四季的財測,第四季度收入預測為 6.8 億美元至 7.2 億美元,亦優於過去市場的預測值。整體來看,該公司今年以來表現逆勢大漲40%以上。

此外,第二大成分股—韓國電動車電池領導大廠Samsung SDI 10/26公佈的第三季度營收與營利,皆優於分析師平均預期,創歷史新高。其營業利潤為5658.8億韓元,同比增長52%,優於彭博預期值4758.3 億韓元。銷售額達5.37萬億韓元,同比增長56%,亦優於市場預期的5.19萬億韓元。整體來看,今年以來股價表現仍有正報酬,顯著優於收跌的大盤表現。

綜上所述,顯示在金融市場動盪、景氣出現疑慮之際,太陽能及新能源動車等綠電相關趨勢產業,基本面上仍相對具備支撐,表現有望優於大盤表現。因此洪珮甄建議,在國際股市跌深之際,基於未來長期趨勢利多,投資人可逢低分批或定時定額進場做適度布局,以掌握未來趨勢表現。

財報 韓元

延伸閱讀

綠能ETF抬頭 攻勢犀利

首檔ESG指數基金 來了

ESG最前線/環安衛雲端化 產業新趨勢

全球綠能ESG指數 近日重拾攻勢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