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財政部修訂鋼鐵業等五行業製造業原物料耗用通常水準

財政部今(31)日表示,近日核定鋼鐵業等五行業的製造業原物料耗用通常水準,營利事業於申報111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案件時,請注意相關增修訂內容,以正確計算原物料實際耗用情形是否超過所屬業別的通常水準。

財政部說明,製造業原物料耗用通常水準是由國稅局會同專家學者進行實地調查,並洽詢各該業同業公會及有關機關意見擬訂,報請財政部核定。本次修訂鋼鐵業、水泥及其製品業、清潔劑業、光電業及針織業等業別的原物料耗用通常水準,自111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案件開始適用,修訂資料已置於該局網站,營利事業多可加利用查詢。

財政部呼籲,製造業原物料耗用通常水準是供徵納雙方在辧理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及查核時遵偱,營利事業於計算原物料耗用情形時,請確認申報年度該行業所適用的通常水準,以免誤採用以往年度的原物料耗用通常水準,以致超耗計算不符規定而遭調整補稅。

原物料 所得稅 財政部

延伸閱讀

不用等到4月6日!王道銀行偷跑...普發6000可望提前領

林昶佐建議房租改列特別扣除額 財長莊翠雲:屬性可能牴觸

劉德音對美晶片法案表態「有些條件無法接受」 王美花回應了

為俄羅斯購得北韓武器牽線 斯洛伐克男遭美國制裁

相關新聞

兄弟繼承房產後做一事慘...要賣竟得多繳200萬稅金

不動產繼承眉角多,不諳稅法,往往就會付出慘痛代價。近日就有一件,一對兄弟繼承父親房產,因為不懂法令,一錯再錯,本來轉售不...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480萬元 但有四種人不能領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可拿480萬元,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領。稅務人員、稅務人員配偶及兄弟姐妹、公務員執法過程中舉發的逃...

房租擬改特別扣除 300萬人受惠

大選腳步接近,朝野立委爭相提出減稅法案拚「業績」。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預定今天審查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在財政部「有條件...

明年免稅額、標扣、薪所扣除額調高 後年報稅適用

財政部今天在行政院會陳報「所得稅制優化惠民措施」報告,113年度每人免稅額由9.2萬元調高至9.7萬元、標準扣除額由12...

如何避免房地合一稅2.0高稅率?一個簡單戶籍遷移:省下100萬

如果這是非自用住宅,那你就要繳20%的稅,獲利600萬就要繳120萬的房地合一稅。你看,這樣就差距了100萬!

報稅季開跑!妹子打開稅單哀號「單身稅好沉重」 一票苦主共鳴:真的慘

報稅季開跑,不少民眾哀怨荷包縮水。一名年輕妹子表示最近收到稅單「差點就暈倒了」,因為那筆金額可不是一、兩個精品包包可以解決的問題,直呼「單身稅好沉重」,引發大批上班族的共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