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傳產員工曝3年薪水+獎金算式「領了171個月」 賺了快1千萬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勞動部昨(31)日公布2022年7月「職類別薪資調查」統計,排除主管及監督人員,最高月薪工作前5名皆非科技業,第4名則是船舶監管人員。同時,一名傳產員工匿名透露,他工作3年算了算「賺了快1千萬」。

該員工在Dcard匿名發文指出,公司發放年中獎金昨天入袋,他從2020年年中開始算,至今剛好滿3年,「領了10+4+40+10+60+11=135個月,這3年工作36個月,等於領了171個月的薪水」。他寫道,獎金是以底薪計算,除了新人,其他都是5萬元以上,「我這樣算了算3年賺了快1千萬」。

「雖然不比科技業但絕對不錯了,盛世將在今天劃下句點」,他雖未直接報出在職公司名稱,但網友紛紛推測就是長榮海運,因他提及「別叫我貼薪資單(懂的就懂),上次有人貼被公司抓到記過」,還特別留了線索關鍵字「我愛綠綠」。

網友們讚嘆,「大航海時代的得利者,已羨慕,恭喜你們找到One Piece」、「身為海運系統的其他公司,只能覺得羨慕」、「我是綠綠修飛機的,羨慕你們」,但也有人眼紅,「做人低調一點啦!沒有那些船員在前線拚命哪換的你們這些獎金」。

貨櫃雙雄員工分紅昨日皆出爐,長榮海運員工再度被錢砸醒,每位員工推估平均可領到約12個月的「年中獎金」;至於陽明海運,是目前貨櫃三雄員工分紅提列最高的公司,陽明員工分紅則多達30個月。

Dcard 薪水 長榮海運

延伸閱讀

「窮鬼的福音來了?」長榮將配發史上超狂股利 網友看法不同

貨櫃雙雄年中獎金…陽明分紅30個月 長榮12個月

調查:年薪主管近120萬 基層勞工相差近3倍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