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公平會通過併家樂福 統一超董座羅智先:有望暑假交割

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羅智先談到併購家樂福,他表示,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記者何秀玲/攝影
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羅智先談到併購家樂福,他表示,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記者何秀玲/攝影

公平會日前有條件通過統一(1216)合併家樂福,統一超(2912)董事長羅智先今(30)表示,因法方股權需取得投審會許可後,跟法方也有細節要討論,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談初期整合想法,他說,家樂福量體龐大,會先觀察一段時間,向他們學習,「初期不會有太大變動,」一定會有對消費者好的元素。

他也提到,統一持續布局物流,確實有考慮家樂福加入,只是他們有自己的物流中心,且是量販跟超市體系,與原先以7-ELEVEN為主以零售商為驅動還是有很大差別,去年因為楊梅廠燒掉,現在坐下來重新思考將來哪些物流可以大家共用,哪些東西還是要考慮用途。

此外,康是美去年曾喊出要開100間藥局,羅智先表示,目前都有照進度進行,截至昨日為止已接近100家,「100家以後會暫時停頓一下,並檢視100家藥局的經營狀況。」他說,其實藥妝店最大挑戰不是在門市經營,而是要有足夠藥劑師,另外物流體系也不是一般的物流,是屬於醫療型。

統一集團去年砸290億元,回購法商家樂福持有的台灣家樂福六成股權。有併購專家預測,根據時程,預期家樂福其他六成股權,將於今年6月交割給統一,交易完成後,統一集團將成為零售業最大霸主;羅智先說,法方股權需取得投審會許可。

家樂福總座王俊超日前曾表示,賣場買氣回溫,營收超過900億元沒有問題,朝向千億元前進。至於今年第一季,根據統一財報,家樂福稅後純益為5.2億元,比去年同期虧損來的亮眼,不過他仍表示,截至今年4月並沒有太大成長,原因是因為去年到4月有五倍券挹注買氣,「接下來家樂福營運將會愈來愈穩。」

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去年曾表示,康是美預計進駐100個藥局,正積極招募藥師,讓藥師可以精準回答身體健康和保健食品的相關問題,並可提供處方籤調劑;被問到目前進度,羅智先說,康是美100間藥局有照進度進行,只是100家後要暫時停頓一下,檢視一下康是美開藥局的效益。

家樂福 康是美 羅智先

延伸閱讀

統一超股東會 羅智先談轉投資坦言最近最關心這一家

景氣前景不明 羅智先:沒辦法看,好好過每一天

家樂福60元平價餐盒狂銷 推第三波「香烤嫩雞胸餐盒」

全台唯一!家樂福新店店「韓國美食一條街」糖餅、辣炒年糕、魚板串全都可現點現吃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