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台北版「九龍寨城」?信義路這大樓5.8坪店租3.8萬 專家憂這事

信維大樓。圖/ 取自google
信維大樓。圖/ 取自google

北市信維大樓是北市22處整建住宅之一,歷經50年發展,居住人口增加,產生使用空間與公共設施不足問題,加上生活環境窳陋,一度有人稱為「九龍寨城」。不過最新實價揭露,信維大樓1樓有店面月租3.8萬,每坪達6500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維大樓位於信義路四段上,近年政府一直希望可以協助辦理都更。但因該大樓產權複雜、所有權人數眾多,整合困難度相當高。

不過由於地段精華,加上早期規畫有許多攤商,信維市場成為周邊居民重要的民生消費場所,沿街店面雖然面積不大,但換算租金單價不輸給熱門商圈,不過,這恐怕也會讓都更整合更困難。

曾敬德表示,整合都更改建常見一樓店面、頂樓頂加,有這些狀況都會增加整合時的難度,加上所有權人的數量越多,住戶意見多整合曠日廢時,因此開發商還是會優先選擇精華區、土地容積率高、近捷運、透天或平房等產品優先,而先前的危老改建潮,關鍵也都是所有權人狀況越單純越有利整合改建。

他表示,有些精華區路段從整合到改建時間難以預期,除非進度很確定的改建案外,多數店面還是會正常經營使用,但有些可能要投入較多經費裝潢的業種,就會擔心經營時不知道甚麼時候要搬遷,不見得會選擇類似店面,但也有房東就降低租金,在都更改建前較低價出租。

此次揭露的信維市場店面,面積僅5.8坪,月租3.8萬元,由於是小店面,換算單坪租金較高,達每坪6545元,租金單價是大安區今年目前的最高價,該店面由一般餐飲業承租,周邊一整條巷子幾乎都是做平價的民生餐飲業為主。

信維大樓。圖/ 取自google
信維大樓。圖/ 取自google

信義房屋 租金 都更 餐飲業

延伸閱讀

一樓店面不想等都更?信維大樓小店面 月租金達3.8萬

內需復甦+國際旅客回流 南西商圈精品業單坪萬元搶進

SARS後台灣房價漲多少? 中南部反而漲贏雙北

SARS後都會區房價 這區20年漲3.5倍第一名

相關新聞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賴正鎰稱囤房稅2.0害物價漲 網看破酸「別演了」:少胡扯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囤房稅2.0),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2025年起適用,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是「七傷拳」。PTT網友笑稱「有了急了,代表做對了」,還有人直言,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