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191公里強轟破生涯 首對國民開砲就贏球

衰捲黃子佼事件!被爆婚事告吹…Lulu飛模里西斯慶33歲生日

不要幫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永續影響力論壇/陳佳文:三方向拚淨零達陣

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本報系資料庫
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本報系資料庫

中信金控(2891)總經理陳佳文昨(24)日宣示,中信金在2021年董事會通過,加入全球2050年淨零排放行列,未來將透過三方向達陣,包括積極參與國際倡議、啟動數位轉型,及努力遵循商業策略。中信金並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目前已成為三個風場財務顧問,主辦三大離岸風電聯貸,主辦彰芳西島風場專案融資更獲獎,成功將亞洲綠能融資能力帶上國際舞台。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昨日共同舉辦「零淨台灣 2023永續影響力論壇」,陳佳文致詞時表示,從國際趨勢來看,碳未來將變成有價,歐洲議會三讀通過碳關稅課徵,估計很快將執行,美國最快明年推動相關法案,光看歐盟碳權價格每噸首破100歐元,台灣身為出口導向國家,出口總值逾4,500億美元,碳關稅勢必增加企業成本,這趨勢相當值得關注。

陳佳文說,中信金已經陸續簽署加入赤道原則、責任投資、永續保險原則等,2021年底由董事會通過,加入全球2050年淨零排放行列,陳佳文說,中信金要以三方向達陣:

第一,積極參與國際倡議,發揮金融影響力。中信金簽署加入「生物多樣性核算金融聯盟」,成為台灣率先加入碳核算金融聯盟全球核心小組的唯一亞洲成員,與全球其他23家知名金融機構共同制定第二版盤查標準,預計今年開始適用。

中信金控身為金管會推動永續先行者聯盟成員之一,並為第一屆輪值主席,陳佳文說,中信金秉持金融業善盡社會責任,勢必為台灣節能減碳盡一分心力。

第二,中信金啟動數位轉型,產品服務數位化,除了提高顧客體驗滿意度,也成功節省紙張、減少客戶不必要的分行往返,有助節省碳排。

第三,中信金努力遵循商業策略,給予節能、綠能相關行業融資支持,總計過去幾年主辦綠能相關聯貸案,超過3,000億元新台幣,涵蓋離岸風電、漁電共生、太陽能等。陳佳文說,離岸風電為台灣重要產業,也是綠能轉型的重要政府政策,台灣已經被視為全世界風力發電極佳場域之一,國際開發商表達開發意願,但因離岸風電金額龐大、期間長、施工困難等,加以投資金額龐大,降低銀行參與意願。

中信在2017年為此成立專責單位,成功推動離岸風電融資,至目前已成為三個風場財務顧問,主辦三大離岸風電聯貸,其中彰芳西島風場專案融資被選為第十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最佳綠色專案融資獎」,成功將亞洲綠能融資能力帶上國際舞台。

中信金控 綠能 離岸風電

延伸閱讀

明年補班補課5方案明討論 擬往最少補班方向調整

連假補班惹民怨 行政院會明討論:往補班最少方向調整

中信阻詐績效 稱冠金融業

中信銀與警政署簽訂阻詐MOU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