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高端腸病毒EV71型疫苗 向越南提交新藥查驗登記

高端疫苗表示,高端腸病毒71型疫苗今日已向越南藥品管理局提交新藥查驗登記審查申請。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表示,高端腸病毒71型疫苗今日已向越南藥品管理局提交新藥查驗登記審查申請。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6547)今(24)日宣布,該公司開發的高端腸病毒71型疫苗(Envacgen),今日向越南藥品管理局(Drug Administration of Vietnam, DAV)提交新藥查驗登記審查申請;後續並規劃繼續向東南亞以及其他目標市場提出新藥查驗登記程序,積極拓展市場。

高端疫苗表示,高端腸病毒71型疫苗今年4月取得我國食藥署新藥查驗登記通過核准,並啟動量產,預計今年7月供應國內市場,這支疫苗以完整三期臨床疫苗有效性數據通過審查上市,為目前國內唯一具備腸病毒疫苗自有產能的開發案。

高端疫苗指出,高端EV71疫苗是目前全球唯一取得2至6個月出生嬰幼兒臨床有效性數據的EV71疫苗開發案;在高端EV71三期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中,三個年齡組別(2~6個月、6個月~2歲,2歲~未滿6歲)臨床數據皆驗證「vaccine efficacy疫苗臨床有效性」達100%,統計學普瓦松迴歸分析有效性高達96.8%。

此外,高端EV71疫苗在三期臨床試驗期間,確診個案涵蓋EV71的B5、C4地區性流行基因亞型,在真實世界中,確認高端腸病毒71型疫苗對地區流行亞型同具100%交叉保護力。該項數據已由目前全球影響指數最高的醫學期刊《The Lancet刺胳針》認可,並獲得The Lancet期刊邀請外部專家的特別撰文評論與推薦,特別強調了高端腸病毒疫苗在2~6個月初生嬰幼兒預防的重要性、與EV71疫苗在第三針追加免疫施打的免疫持久性效益。

腸病毒EV71於1969年首次在美國發現,在全球範圍內,EV71是嬰幼兒手足口病的常見病因,且為跨區域性的傳染性疾病。EV71具有高度嗜神經性及高致病力,易造成如肢體麻痺、腦炎、腦膜炎、肺水腫或出血等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由於EV71病毒喜好濕熱環境,因此在東南亞與亞洲特定地區特別盛行,在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特定國家已成為常年化的本土性疾病,包含越南等國家均持續有EV71病毒檢出,近年流行基因亞型以B5、C4為主。而在歐美地區,有時會以不可預測的模式發生小範圍的區域性爆發。

高端疫苗指出,目前EV71疫苗的市場主力為中國大陸、東亞、與東南亞等,EV71已發展為常年化本土性傳染病的國家。尤其東南亞具備龐大的新生兒人口基數,以及極高的EV71盛行率,因而具備龐大市場潛力。東南亞各國及其他重點市場,將為未來高端EV71布局之重點。

疫苗 腸病毒 越南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影/張上淳談疫情 呼籲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家長注意!流感單週破7萬人腸病毒仍高峰 七症狀儘速就醫

A肝疫苗恐短缺 食藥署急專案進口2000支

腸病毒疫情升溫 易引發重症腸病毒71型、D68型各增一例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