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兵源無虞 台灣應借鏡以色列動員力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貿協舉辦「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搶攻沙國新未來 計畫5千億美元商機

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參加台灣科技日5月23日開展,完成沙國行程後將轉赴土耳其,國內參展的廠商包括鴻海、中華電信、研華、台中榮總、成運汽車等。記者黃淑惠/攝影
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參加台灣科技日5月23日開展,完成沙國行程後將轉赴土耳其,國內參展的廠商包括鴻海、中華電信、研華、台中榮總、成運汽車等。記者黃淑惠/攝影

貿協看好中東黑金商機,貿協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成立台貿中心昨(23)日盛大開幕,同時也舉辦「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前往參訪。

鎖定沙國2030願景的商機,貿協本次也舉辦「中東藍海旗艦團」特別聚焦邀請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智慧醫療三大領域的業者,包含鴻海(2317)、成運汽車、馳諾瓦(飛宏(2457)子公司)、中華電信(2412)、研華(2395)、奇景光電、利凌、台中榮總等,期望能協助沙國推動智慧城市外,未來也能打造智慧交通和智慧醫療產業生態圈。

黃志芳表示,沙國政府的「2030願景」政策,將耗資5000億以上的美元,進行「新未來(NEOM)計畫」,分別為Qiddiya(文創娛樂)、The Red Sea(觀光旅遊)、NEOM(未來城 (智慧城市)、ROSHN(社區翻修計畫),這些計畫的推動有一個很重要的發展特色,不只是銷售而已,而是強調在地化的合作投資。

在沙國發展的13個項目當中,貿協整理分析出來對於台灣廠商最有利的6大項目,包含Health Care(醫療照護)、Automotive(電動車)、Food and Agriculture (食品農業)、Aerospace and Defense(航太國防)、Transport and Logistics (交通運輸)及Utilities and Renewables(綠能)。

這次也邀請電動車國家示範隊成員成運汽車,成運汽車將與沙烏地國際工業園區公司成立合資公司,共同在延布(Yanbu)設廠生產電動巴士。另外,鴻海也宣布與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設立的合資企業Ceer,打造技術先進的轎車及休旅車(SUV),目標2025年推出品牌電動車土地興建電動車製造工廠。隨著沙國電動車數量逐漸增加,周邊商機如充電站等同步放大,有利臺灣電動車充電站硬體或解決方案的企業來此發展。

台灣的醫療發展全球有名,穆斯林每年至麥加朝覲人數眾多,衍生對醫療救護器材需求大,多數投資者認為健康照護是中東、北非地區最有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這次也一起來的台中榮總,就是智慧醫療百大醫院之一。

貿協看好中東黑金商機,貿協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成立台貿中心昨(23)日盛大開幕,同時也舉辦「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前往參訪。記者黃淑惠/攝影
貿協看好中東黑金商機,貿協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成立台貿中心昨(23)日盛大開幕,同時也舉辦「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前往參訪。記者黃淑惠/攝影

中東 智慧城市 沙烏地阿拉伯 電動車

延伸閱讀

Honda推出電動車的腳步過於緩慢?原因終於揭露!

中國蔚來汽車將開發低價電動車 與Volkswagen一拼高下

產險公會研議中 特斯拉等電動車將有費率較貴的專屬保險

驚!未經大樓管委會同意 台灣電動車主私設充電樁皆敗訴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