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專業人才 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文大、政大產學合作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及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中國文化大學都計系、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於5月19日簽訂「不動產估價師學分學程產學合作計畫」,希望積極參與不動產估價人才的培育計畫。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及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表示,從2023年開始,將由公會成員擔任不動產估價實務之相關課程授課講師,希望強化產學合作與實務交流,以深耕不動產估價產業未來發展。

今年初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已與中國文化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為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簽署「不動產估價師學分學程合作計畫」,此次簽署儀式由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郭國任、台北市公會理事長鐘少佑與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代表簽署。

除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外,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北市估價公會同步與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簽訂合作備忘錄,由地政系系主任孫振義代表簽署,並由全聯會公會會員等代表出席見證。

郭國任表示,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以及政治大學地政系,皆為國內培育不動產相關產業的重要搖籃,產學合作除了讓不動產估價進一步深植學界共同培育估價師專業人才外,不動產價格評估與掌握也跟國家財政、稅稽、住宅政策以及金融穩定性方面都緊密相關,因此除了欲從事不動產估價師專業技術的學生以外,對於有志投身公部門、金融業、甚至是都市更新相關產業的學生們,都能參與這次的產學合作計畫,並由公會舉派資深估價師進行估價實務之授課,透過個案研習,範圍更涵蓋都市更新、容積代金、房屋瑕疵估價等特殊主題,讓學生在就學階段即可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讓業界在培育不動產專業人才方面多盡一份努力,從而深耕不動產估價產業,以及協助推動台灣不動產市場與政策的正向發展。

鐘少佑則表示,居住正義以及住宅政策的推動之中,不動產價格與價值、資源如何有效運用是討論的重要基礎,但近三年平均每年通過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及格者僅不到20位,專業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他指出,公會期望透過參與政治大學及文化大學的產學合作模式,培養學生實踐能力,同時提供與業界專業人士交流平台,並引進更多優秀人才。

延伸閱讀

女力大爆發!信義房屋成為「她」最強後盾

購屋契稅金額全國之冠!新竹縣平均每件6萬元

房貸期數再創新高 40歲購屋人恐要繳到退休

房市景氣冷颼颼 不動產龍頭銀行3月房貸餘額較去年底衰退

相關新聞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賴正鎰稱囤房稅2.0害物價漲 網看破酸「別演了」:少胡扯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囤房稅2.0),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2025年起適用,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是「七傷拳」。PTT網友笑稱「有了急了,代表做對了」,還有人直言,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