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甜茶」驚傳當爸?喜劇演員爆料「他女友懷孕了」

AI、權值股領軍!台股狂漲532點站穩兩萬關 15千金股再現

美國援助953億,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怎麼分配?

華新砸55億 進軍航太鏈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記者朱曼寧/攝影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記者朱曼寧/攝影

華新麗華(1605)擴大營運規模,積極跨入電動車領域外,也準備進軍航太供應鏈。昨(5)日公告,董事會通過其義大利子公司Cogne Acciai Speciali(以下簡稱CAS)與德國私募基金Mutares簽約,以1.44億英鎊(約新台幣55.72億元)取得英國Special Melted Products(以下簡稱SMP)100%股權,華新麗華將間接持有SMP 70%股權,未來將進一步拓展航太、核電等高端市場以及在歐洲影響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華新自去年以來,投資動作接連不斷,積極搶進當紅的主流創新產業,如綠能電動車等,昨日再度宣示,要跨入航太領域,顯示華新晉升國際一流大企業的強大企圖心。

華新此次收購可強化對高端市場的策略目標,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表示,收購SMP讓公司與CAS成為全球不銹鋼領導廠商的願景又邁出一步,未來,華新得以致力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廣的銷售網絡,多樣化高質量的產品,以及更多元的高附加價值解決方案。

華新表示,SMP成立於1874年,總部位於英國鋼鐵產業發源地Sheffield,為歐洲高端不銹鋼暨鎳基超合金材料領導廠商,提供煉鋼、鍛造和精密加工服務,產品應用專注於航太、油氣、核電等關鍵領域,並擁有特殊產業認證與長期客戶關係。

華新表示,華新、CAS與SMP三方結合將發揮綜效,等於所生產的不銹鋼可進一步擴展產品組合、實現設備產能互補,整併後將進一步擴大高端應用市場,擴大在歐洲市場高端產品市占率。

華新麗華總經理潘文虎表示,SMP真正開始獲利的年度會在2023年,會併購的原因主要與不銹鋼策略布局有關係,若以不銹鋼市場而言,台灣在三角形的中端,大陸位在中端與下面,CAS在頂端與下面,SMP則是最頂端,透過併購SMP,等於在產品線跟全球布局都已經完成。

不銹鋼 航太 華新麗華

延伸閱讀

光通訊發威 華星光首季EPS暴漲逾3000%

就市論勢/航太、碳權概念股 搶鏡

美衛星影像曝光! 中國秘密研製軍用大型飛艇

華新董座焦佑倫宣示:三大事業體將打國際盃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