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正隆奪遠見ESG企業永續三大楷模獎 引領傳產走向高值化

正隆一舉拿下遠見綜合績效、低碳營運、人才發展等三項楷模獎,由總經理張清標受獎。圖/正隆提供
正隆一舉拿下遠見綜合績效、低碳營運、人才發展等三項楷模獎,由總經理張清標受獎。圖/正隆提供

正隆(1904)今(3)日獲頒2023第19屆《遠見》ESG企業永續獎,一舉拿下綜合績效、低碳營運、人才發展等三項楷模獎,成為造紙業最大贏家。評審肯定正隆「資源全循環」成果,建立廢紙容器循環再生商模、開創全台最大回收紙再生規模,以再生製造為台灣年減碳達910萬公噸。

正隆亦善盡多方利害關係人溝通,傳承減碳經驗及技術。對內養成全方位綠領人才,對外則鏈結產業及社會,首創紙業碳中和聯盟、輔導供應商,致力實踐淨零生態系。正隆總經理張清標於受獎時表示:「造紙產業是循環經濟的典範產業,符合社會環境的需要,也是大環境減碳、碳中和目標的貢獻者。起心動念於追求產業和社會之間良善循環,正隆將持續精進低碳產品、創新應用、責任生產、員工發展及社會共融等ESG面向,為世界的永續美好努力。」

自5年前啟動「智紙4.0」,正隆已耗資上百億元走向智慧創新,以Subtraction資源減用、Material轉廢為能、AI產銷智能、Recycling回收再生、Technologies先進製程5大低碳策略,極大化本土紙業「以再生循環為利基」的碳中和能力。2022年,更整合紙業產品、能源、水3大資源循環,深化植物纖維、生物材料、生質燃料等農林資源再生應用,開創全台最大再生循環商模3R PLUS,推升回收紙再生率達92.5%、廢棄物資源化95.6%、水資源循環96.3%、替代燃料率10.3%;也細化再生資源應用,提高製造附加價值,創造多元化的低碳商品。

為深化減碳影響力,正隆持續布局海內外循環據點,去年完成126億元ESG低碳聯貸案簽訂,台灣大園廠6.6萬噸再生白漿線、越南平陽廠二期40萬公噸工紙產線、越南濱吉紙器廠,以及北越北江紙器廠亦將於今年上半年陸續投產,同時也於占地約80公頃的平陽造紙廠規劃五期,目標成為越南第一家百萬噸級一貫化國際紙廠,厚植永續競爭力。

正隆以四大科學減碳路徑「改善能源效率、提升再生能源、擴大循環低碳燃料、創新應用負碳技術」務實邁向2050年碳中和目標。公司特別重視能源管理,以超過436件節能專案,減少9,201萬度用電及68,994公噸二氧化碳,並善用造紙產業和各廠區地理特性,於竹北廠設置當時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組,引進全台最大高效能生質熱電系統,擴大低碳循環綠能燃料應用,並陸續於后里、南部燕巢建置太陽光電。

考量沼氣綠電更穩定,且循環再生附加價值更高的優勢,2022年於大園廠發展廢水沼氣發電,成為年發電量達1,900萬度、減碳15,500噸的綠電供應者。為實踐更積極的減碳變革,正隆自2010年取得台灣第一張家紙產品碳標籤以來,持續落實管理與擴大盤查,年銷售達1.07億包綠色家紙商品;同時,亦領先導入智能產銷,以數位資源優化管理成效,創造減碳及獲利表現雙雙領先同業,除獲國際CDP氣候變遷問卷「A-」領導等級,並連續兩年入列加拿大Corporate Knights評選「全球前200大潔淨企業(Clean200)」。

正隆 減碳

延伸閱讀

東元永續績效 國際肯定

四檔ESG標的 買氣旺

遠傳深耕ESG解決方案

智邦攜手供應鏈推減碳 宣示2030碳排減半、2050淨零碳排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