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德州媽媽曝黃子佼「邀少女過夜」對話 點出他當時正「交往孟耿如」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台康第二個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6A臨床一期成功達標

台康生技(6589)今(1)日宣布,公司已於4月28日完成第二個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6A在歐洲執行第一期臨床試驗,與原開發廠羅氏(Roche)在美國生產及歐洲生產的Perjeta相比較,主要試驗指標數據分析結果成功達到藥物動力學(pharmacokinetics, PK)的生物相等性標準。

台康生技表示,EG1206A是第二代HER2陽性標靶抗體藥物Perjeta (Pertuzumab)之生物相似藥,EG1206A針對HER2受體有不同的結合機制,可產生雙重封鎖的效果,與第一代Trastuzumab合併使用具有協同作用,用於治療HER2陽性的早期乳癌與轉移性乳癌。

第二個生物相似藥臨床一期試驗成功,也是台康生技治療HER2乳癌生物相似藥產品系列的重要里程碑。除了第一個生物相似藥EG12014已進入產品上市階段外,EG12016A隨臨床一期試驗成功也著手進行國際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試驗,待EG1206A第三期臨床試驗收案啟動後,預計兩年可完成主要療效指標評估;台康同時與國際藥廠的授權也正積極洽談中。

台康生技表示,臨床上Pertuzmab和Trastuzumab合併使用具有協同作用,用於治療HER2 陽性的早期乳癌與轉移性乳癌,這類乳癌的病人約佔每年乳癌新發病的20-30%,此雙標靶治療可更加延長患者的存活期與治療成效,在高風險的乳癌患者是國際治療準則建議的標準治療。根據羅氏2022銷售數據,Perjeta全球銷售額達40.87億瑞士法郎,位列羅氏產品組合中銷售額前兩名的藥物,預計在2026年專利期滿前,全球的銷售額可望達到60億美元(約新台幣1, 800億元)。2021 年台灣健保給付Perjeta的品項支出約新台幣10.2億元。EG1206A目前研發進度位居全球領先之列,一旦此系列產品持續上市,亦可提供HER2陽性表現之乳癌病患獲得更多用藥及治療機會。

台康生技已運用逆向工程技術開發多項生物相似藥產品,包含五項治療HER2陽性乳癌之抗體產品。隨台康HER2陽性乳癌產品線的持續拓展,未來國際市場的發展相當值得期待。同時台康生技竹北商業生產廠今年第2條生產線也將在第3季啟動生產,總產能將擴增至2.55萬升,台康無疑將是台灣生技界成長最快速的生技製藥公司之一,努力經營創新快速成長有目共睹。

乳癌 台康生技

延伸閱讀

Her2乳癌增新分類「弱陽性」 易轉移又不適合標靶治療

最美士官長3年沒拍戲懷第三胎?劉香慈摸胸曝內情

獨自就醫成趨勢 網嘆:一個人就醫並不可悲……可悲的是沒錢

乳癌治療後定期回診仍會復發?3關鍵因素易復發,醫建議做3件事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