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重大發現 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見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張國煒:星宇北美將衝七航點

星宇航空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及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合作,美國首航儀式中,董事長張國煒與道奇球隊的人形布偶合照。記者楊文琪/攝影
星宇航空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及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合作,美國首航儀式中,董事長張國煒與道奇球隊的人形布偶合照。記者楊文琪/攝影

星宇航空(2646)董事長張國煒首航北美第一據點洛杉磯。他提出未來規劃,星宇將引進18架空中巴士A350型客機,目前已有三架,最後一架預計2026至2027年交機。

北美航線在洛杉磯開航後,未來六至八個月將再開闢一個新航點,在北美航點數約有六至七個,歐洲線在北美航網完成布局後再予考慮;計畫引進全貨機,但不會太多架。

張國煒說,台灣的地理位置最適合做中轉北美航線,北美航網對星宇很重要,今年底將開闢舊金山、明年中開西雅圖,後年再開闢紐約航線,美國中部航點也在評估中,休斯頓、達拉斯都不排除;客運量也相當多的加拿大溫哥華,因為有航權航班限制,較無法掌控。

在歐洲新航點的考量上,張國煒說,歐洲線成本較高、競爭激烈,優質的國際航空公司如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卡達航空、土耳其航空都很強,加上航權問題,因此不急於開闢。等第一批18架空巴A350全部完成交機後,再來考慮,現在只考量未來兩年的事情。

他分析目前航線的狀況,以日本與北美載客量最好,日本更是「飛一班賺一班」,洛杉磯也不錯,且暑假旺季即將來臨,樂觀看待9月以前載客率都可達八成。

他說,星宇仍陸續引進A350型客機,駕駛人員須累積飛行時數,6月起才能每天飛一班洛杉磯。對於後續15架A350的交機時程,張國煒表示,希望可以提早交機,但要看空中巴士的安排。

華航、長榮在疫情期間因擁有不少全貨機,疫情期間即使客運衝擊很大,全年仍然獲利,星宇是否也考慮引進全貨機?張國煒指出,疫情前貨運並不是很好,有的航空公司一年還虧了二、三十億元,現在很多產品體積愈做愈小,貨運量未必會像過去那麼多,有規畫引進長程線的全貨機,也就A350和波音777機種進行比較,但引進的架數不會太多,短程的區域航線貨運,還是由A321neo客機的機腹來載運。

對於油價居高不下,是否會影響星宇營運,他回應說,因為戰爭,油價自然很難回跌,不過A350型客機相當省油,對北美航線的油料成本節省很多。

洛杉磯 空中巴士 航線

延伸閱讀

張國煒轟第三航廈進度落後 桃機公司再回應

張國煒砲轟桃機第三航廈規劃 王國材:他愛講話我不在意

張國煒批不重視觀光 王國材:沒看到政府跟民間的努力

張國煒批台灣落後新加坡 侯友宜:台灣真的要急起直追

相關新聞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賴正鎰稱囤房稅2.0害物價漲 網看破酸「別演了」:少胡扯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囤房稅2.0),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2025年起適用,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是「七傷拳」。PTT網友笑稱「有了急了,代表做對了」,還有人直言,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