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大同大啖水力發電商機 大型發電機營收占比將激增至20%

大同與日本工營技術合作的橫式同步發電機,安裝於日本小又川新發電所,已正式運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同與日本工營技術合作的橫式同步發電機,安裝於日本小又川新發電所,已正式運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同(2371)今(24)日宣布其為日本工營公司製造的橫式同步發電機已於上月完成竣工典禮,該水力發電機為與日本工營技術合作,安裝於日本小又川新發電所,最大出力為1萬326kW,於去年12月開始營業運轉,預計年發電量約4850萬kWH。

大同與日本工營為長期合作夥伴,大同的客製化技術能力深獲日本工營肯定,為因應巿場訂單急增要求,雙方已進一步簽定水力用發電機設計製造協業契约,將合作範圍擴大到1萬kVA水力發電機。大同與日本工營過去十數年來的合作,皆專注於小型1000kVA以下水力發電技術與設備製造。

日本工營為日本最大的工程顧問公司,也是電力能源設備製造大廠,總部位於日本東京,再生能源中的水力發電工程為其著名專精強項。

大同表示,馬達事業部今年大型水力發電機出貨將較去年成長5成,明年更較今年躍升。與日本工營雙方協業合作未來五年除發電機訂單外,雙方也將合作爭取日本水力發電廠機組維修業務。

大同公司評估,大型發電機營收占比未來將由5%激增至20%,成為大同馬達事業部未來營運的成長動能。

311東日本大震災導致福島核電廠核能外洩後,日本政府大力推動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發電,以提升收購價的3倍來激勵民間投資參與,致使近10年來日本公設與民間的中小水力發電廠快速蓬勃發展。

大同表示,水力發電運用河流或瀑布的流動與高低落差,是最潔淨永續的低碳綠電,同步發電機的效率高達95%以上,相較風能、太陽能的發電最穩定成本最低,最具效益,中小型水力發電已成為新近綠能趨勢。

大同除了與日本工營合作外,也與國內小水力業者合作,配合政府再生能源發展政策,積極發展小水力發電。

大同強調,該公司為台灣水力發電廠機組的最大供應廠,實績包含全台台電的水力發電廠。公司看好台灣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逾200座,陡峻的地形相當適合發展對環境友善的中小水力發電,將發電設備加裝在既有的水力電廠、水庫堰壩、灌溉渠道等水利設施,利用穩定水流與水位落差運作發電,充分利用天然水資源,擴大綠色創能效益。

大同 日本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