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赴棒球賽被撞昏迷指數3 家人瞞阿公阿嬤…師生求奇蹟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金寶泰國3廠明年完工、生產品項曝光 總座盼攻高毛利

金寶電子總座陳威昌。記者吳康瑋/攝影
金寶電子總座陳威昌。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集團旗下代工大廠金寶電子(2312)昨(9)日歡慶50周年紀念,由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帶領仁寶總經理翁宗斌、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及康舒董事長許介立一同出席,並透露,泰國地區新建的第3座廠區,預計將在明年中完工,該廠未來將主要生產「手持裝置、充電樁、通訊POS」等3大產品,並全力將集團朝高毛利來調整。

陳威昌指出,綜觀2023年經濟的前景仍非常嚴苛,但金寶將抱持繼續往前衝的決心,除了做更多節流,盡力把營收守住,也要將利潤全面提高,雖然今年銀行利率提高,導致營運資金飆升,但金寶不會因此受挫,反而會努力尋求在高利率之下,能確實保住營收和獲利成長的方法。

陳威昌透露,集團之間相互合作的首要之務,著重於該如何是最大程度的降低資源浪費,透過精準掌控機會成本,來調配整體生產佈局,他也現場宣布,金寶未來將持續深化與仁寶、康舒的合作,透過牽起子公司間的橋樑,於各地持續建立新產能,而針對海外佈局,

陳威昌表示,放眼目前公司在手訂單,其中,有些是仁寶接單、金寶生產,但也有些為康舒接單、金寶負責生產,透過這個方式能讓產能與時間的調配,更具有彈性,且這種一站式服務,已備旗下客戶的青睞,他強調,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可以確實精實整個組織,也可擴大營收及獲利表現,更帶動集團整體的營業金額持續攀升。

仁寶 金寶

延伸閱讀

金仁寶喊集團營收重返500億美元

仁寶看好NB出貨逐季揚

仁寶營收噴近7月高點 總座:庫存消化完畢、出貨起飛

金仁寶慶50週年 許勝雄:先拚營收重返500億美元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