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改造 廣宇董事換血

鴻海集團旗下歷史最悠久、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廣宇今天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集團車用事業大將、前鴻準董事長李光曜將出任董座,助攻鴻海集團擴大電動車零組件版圖。 (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集團旗下歷史最悠久、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廣宇今天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集團車用事業大將、前鴻準董事長李光曜將出任董座,助攻鴻海集團擴大電動車零組件版圖。 (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2317)集團大改造,「鴻家軍」歷史最悠久、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廣宇今天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董事會將大換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欽點集團車用事業大將、前鴻準董事長李光曜出任董座,將協助廣宇衝刺電動車線束業務,串起鴻海集團未來出貨電動車所需的關鍵零組件能量,擴大版圖。 

李光曜曾為鴻準奠下電動車關鍵輕量車殼基礎,聲名大噪,獲劉揚偉重用,劉揚偉去談電動車事業都會帶著他。李光曜對外相當低調,最近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在去年鴻海科技日,現為鴻海商用電動車事業負責人,同時也是集團旗下零組件廠乙盛-KY董事,在電動車相關領域非常專業。

值得注意的是,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強攻電動車,再度與鴻海集團交鋒,立訊本業與廣宇一樣,都是連接線材起家,先前曾傳出劉揚偉為商討鴻海集團抗衡立訊的大戰略,特別找廣宇參與關鍵會議,要求廣宇擔任先鋒,並允諾鴻海集團全力支援廣宇,以車用線束迎戰,透過技術與產能壓制立訊氣焰,凸顯對廣宇的重視。

廣宇銜命扮演鴻海集團對抗勁敵立訊切入電動車領域的關鍵角色,定調為集團內專業線束先鋒,目前車用產品線齊備,並透過透過提升自動化與擴產,壯大能量,隨著李光曜將接下廣宇董座,業界認為,後續廣宇搭配鴻海集團衝刺電動車事業的量能將更強。

廣宇成立於1971年,初期主要生產光碟機,後來成為國揚建設集團旗下子公司。1998年,廣宇爆發被大股東掏空疑雲,營運急轉直下。1999年找上時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幫忙,鴻海取得廣宇16%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廣宇正式納入鴻海集團,目前由盧松發擔任廣宇董事長暨總經理。

廣宇近年一直配合集團發展電動車線束等相關零組件,隨著李光曜進駐廣宇,廣宇與鴻海集團的關係將更緊密,尤其鴻海集團是全球AI伺服器龍頭,廣宇也不排除開發高速高頻連接器或是線材,搶搭AI伺服器浪潮,隨著李光曜進駐,雙方將就合作方向與細節展開討論。

立訊 電動車 鴻海

延伸閱讀

劉揚偉「三塊心頭肉」 各自有盤算

智慧經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四大心法 超越自我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劉揚偉 深化合作

名稱雷同釀烏龍!投資人錯看鴻佰 「佰鴻」股價連二日大漲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