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英國路易王子歡慶6歲生日照曝光!肯辛頓宮:這次保證沒修圖

5車追撞!國1彰化段車禍「火燒車」 2駕駛下車察看被聯結車撞死

極端保守的以色列軍?美國點名制裁「猶大勝利營」

代工業務受創!繼泰州廠關閉後 傳緯創崑山廠也將逐步關閉

緯創泰州廠於5月26日解除了所有員工的勞動合約。(取自官網)
緯創泰州廠於5月26日解除了所有員工的勞動合約。(取自官網)

集微網消息,由於蘋果iPhone採用OLED面板,緯創代工業務受創,泰州廠連年出現經營虧損,於今年4月底官宣關廠,並於5月26日解除了所有員工的勞動合約。據36氪報導,有緯創泰州廠關閉後,有該廠員工向媒體透露,緯創崑山廠也可能逐步關閉。

據泰州廠(前)員工介紹,閉廠後,員工們可以選擇前往崑山廠工作,也可以選擇領取補償金後離職。不過,由於大多數員工都是本地人,選擇去崑山工作的並不多。

有知情人士透露,緯創泰州廠關閉後,除了轉調崑山,針對工程師和管理人員,緯創還提供了另一個選擇:支援越南。「緯創在越南仍處於起步階段,急需人才,緯創正在廣招人,並且鼓勵大家到越南去工作。」目前,緯創在越南擁有兩座工廠,主要負責生產筆電,而去年宣佈新建的第三座工廠,即將於明年6月完工。

與之一同關閉的還有緯創印度工廠。今年5月,印媒方面消息稱緯創計劃從印度整體撤離,理由是「利潤低、沒錢賺」,公司計劃在一年內解散其在印業務。後續印度塔塔集團則計劃收購緯創在南印的iPhone組裝車間,該車間承擔緯創在印主要生產任務。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曾表示,今年受總體經濟各項不確定性因素影響,景氣很難預測,上半年個人電腦產業需求仍疲弱。據悉,下一步緯創或將引入對ChatGPT的創新性產品,而不是過度依賴對蘋果代工的需求。

緯創

延伸閱讀

外資上週買超562億元 加碼長榮航12.09萬張最多

緯創現在股價較貴非買進好時機! 專家:我有00878能當作間接持有

00878把股東當韭菜? 他疑「籌碼互相丟接」詭異:外資賣投信接

中信證越南招商 回響熱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