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精測5月營收年減四成 看好車用晶片測試介面貢獻業績

中華精測科技今(3)日公布2023年5月份營收報告,單月合併營收達2.38億元,月增0.6%,年減42.4%,累計前5個月合併營收11.5億元,年減28.1%。

精測表示,今年第2季本相關測試介面產品隨著客戶次世代產品問市皆陸續通過驗證,惟受到產業鏈調整庫存影響,因此新案件的量產訂單反映終端消費市況,致使本公司今年的營運復甦狀況較預期緩慢。

為迎接未來商機,精測表示,繼續前進的步伐,於6月美國 SWTest 2023 大展上發表全新微間距 Pitch 0.3mm、超高縱橫比75之測試介面板技術、最新可量測 PAM4 高速 112Gbps 訊號之 MEMS 探針卡、以及自製高速 Coaxial Socket,因應客戶各類型次世代晶片高階測試需求。

精測指出,今年5月份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鏈持續調整庫存,探針卡受到影響、單月營收比重下降至 一成以下。不過,5G智慧型手機次世代機種的晶片測試訂單挹注,包括 Gerber (純測試載板製作 )及應用處理器晶片( AP )測試介面接單暢旺,成為當月份營收最大來源。

其次,精測表示,令各界關注已久的車用晶片測試介面產品開始貢獻業績。

精測強調,於半導體測試介面技術深耕多年,研發藍圖朝向「5G為底、AI為用」之路徑發展,當今 5G 於智慧型手機市場扮演主流規格,正快速延伸至電動車市場,成為新藍海市場。

精測認為,電動車長期發展趨勢抵定,據 KPMG 之最新《2023全球半導體產業大調查》報告中指出,車用晶片市場前景看好,2024年車用半導體收入預估將超過2,500億美元。

精測表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現 AI 為電動車發展的核心技術,且半導體為實現 AI 科技的火車頭。

電動車啟動運算競速的規格戰正為半導體產業帶來無限機會,包括有車廠運用 AI 為電動車自駕功能訓練深度學習的 HPC(高速運算)、在駕駛端有駕駛輔助系統(ADAS)、智慧座艙之影音高解析之擴增實境視覺系統、車內高速訊號傳輸系統、以及低功耗電源管理系統等。

精測表示,憑藉 All In House 完整之服務實力,於車用內各相關系統所需搭載之關鍵晶片提供完整的測試介面解決方案,正攜手半導體客戶共進產業的轉型變革時期。

中華精測 半導體 車用晶片

延伸閱讀

福斯電動車布局台灣!ID.4以及ID.5將投入競爭激烈的休旅市場

台灣隊出擊1〉泰達電磨劍十年 等到電動車豐收期

電動車必爭之地 泰國崛起

聯發科、聯電 認購火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