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虐死1歲童…保母「姊妹檔」有逃亡串證之虞 裁定羈押禁見

中職/猿隊結束流浪?桃園球場通過場勘 21日測試賽

日月光整合多顆ASIC封裝解決方案 加速人工智能創新

日月光半導體今(1)日宣佈,Fan-Out-Chip-on-Substrate-Bridge(FOCoS-Bridge)實現最新突破的技術,在70mm x 78mm尺寸的大型高效能封裝體中,透過8個橋接連接(Bridge)整合2顆ASIC和8個高頻寬記憶體(HBM)元件,以滿足不斷發展的人工智能(AI)和高效能運算(HPC)需求。

日月光半導體表示,FOCoS-Bridge是日月光VIPac平台六大核心封裝技術支柱之一,旨在實現高度可擴展性,無縫集成到複雜的晶片架構中,同時提供高密度晶片對晶片連接(D2D)、高I/O數量和高速信號傳輸等。

日月光半導體指出,FOCoS-Bridge技術解決日益增長的人工智能(AI)和高效能計算(HPC)應用中,對更高頻寬和更快數據傳輸速率的需求,充分利用高度集成的扇出型封裝結構優勢,克服傳統電性互連的限制,實現處理器、加速器和記憶體模組之間的高速度、低延遲和高能效的數據傳輸。

日月光半導體進一步說,兩個FOCoS-Bridge結構均包含1顆主晶片, 4顆HBM和4顆橋接的Bridges,有效地將9個元件集成在47mm x 31mm尺寸的扇出型封裝體中,幾乎兩倍的光罩尺寸(Reticle Size),另外,FOCoS-Bridge在扇出型封裝結構的基礎中,允許嵌入被動和主動元件的技術的選項,可以選擇提供用於優化功率傳輸的去耦電容或用於連接功能性,如記憶體、I/O等的晶片元件。

據悉,日月光FOCoS-Bridge特性是次微米L/S的超高密度晶片對晶片(D2D)互連功能,可實現小晶片Chiplet集成的高頻寬與低延遲。使用橋接晶片使主晶片邊緣的線性密度(線/毫米/層)比傳統的覆晶封裝(Flip Chip)密度更超過百倍。

日月光研發副總洪志斌說,FOCoS-Bridge技術的突破,推動了人工智能和高效能運算的發展,解決數據傳輸、性能和功耗相關的關鍵挑戰,而日月光FOCoS-Bridge和創新的先進封裝技術,扮演重要的推動角色。

日月光銷售與行銷資深副總Yin Chang則說,公司極力於創造能實現高頻寬記憶體(HBM)和高密度小晶片Chiplet集成的整合技術,以滿足客戶將尖端應用帶入市場的需求。

日月光 晶片 記憶體模組

延伸閱讀

LED 照明晶片價格上漲 帶動全年 LED 晶片產值重回成長

「流浪地球」作者看AI 劉慈欣:有一天會取代作家

工研院跨域攜手其陽、廣運 雙管齊下提升產業競爭力

拆解三星Galaxy S23 台積電4奈米操刀高通晶片成本最大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