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AI人工智慧技術突起 南科園區啟動第4次通盤檢討

南市府啟動南科園區第4次通盤檢討規畫,目前園區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已公開展覽中。圖/擷取畫面
南市府啟動南科園區第4次通盤檢討規畫,目前園區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已公開展覽中。圖/擷取畫面

台南科學園區3期基地擴建計畫相關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已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而1、2期相關土地使用,距前次通盤檢討發布實施已逾3年,亟待滾動檢討,南市府啟動第4次通盤檢討規畫,目前園區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已公開展覽中。

南市都發局表示,AI人工智慧技術突起,全球科技產業發展及供應鏈重組,遠距高階製造技術研發與晶圓製程技術需求增加,南科亟應利用半導體產業優勢,進行產業轉型,完整產業供應鏈,並兼顧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以達符合資源循環零廢棄5R(Reduction源頭減量、Reuse再使用、Recycling回收再利用、Energy Recovery能源回收、Land Reclamation土地新生)的政策目標。

都發局長徐中強指出,此次通盤檢討,除針對既有園區事業專用區、公用設備與公共設施用地的需求檢討、周邊整體開發區道路系統的縫合、文化遺址的相融與保存等事項,辦理整體性檢討作業外,並結合循環經濟、綠能淨零、生態永續等發展方向,就資源循環事業的需求與開展及將南科3期基地範圍納入統整,以利未來園區整合發展與系統管理。

此次公開展覽草案內容圖說,置放於市府永華及民治市政中心都市發展局、南科管理局、新市區善化區及安定區公所供民眾閱覽,也可連結都市發展局首頁(https://udweb.tainan.gov.tw/),於公告事項─都計公開展覽項下查詢下載,說明會簡報會已刊登多媒體專區─影音專區供點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半導體 新生 都市計畫

延伸閱讀

台中大里夏田園區 環評過關

科技大咖示警 AI恐滅絕人類

27歲台男遊泰遭綁至緬甸…跳樓逃脫摔癱 刑事局通報營救

晶片業競爭激烈 Nvidia對手輩出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