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晶片教主黃仁勳掀熱潮 人力銀行AI工作瀏覽數一周激增27%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所到之處都是話題。記者胡經周/攝影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所到之處都是話題。記者胡經周/攝影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所到之處都是話題,日前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演講,主題圍繞著當前最熱的人工智慧,強調「AI讓每件事看起來都不一樣」,現場他更親自用四句話展示生成式AI編曲功力。黃仁勳來台掀起的AI熱潮,也帶動求職熱度,觀察自5/22到5/29短短一周,1111人力銀行的AI人工智慧相關工作瀏覽數明顯激增27%,引發求職者高度興趣並持續關注就業機會。

1111人力銀行科技島執行長黃楷元表示,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要如何快速學習,並且規畫自己的未來很重要,日前在科技島 ChatGPT 精準規劃職涯線上講座以「生涯探索與自我評估的AI 應用課」為題,邀請運動員生涯發展協會理事長「曾荃鈺」大方分享,吸引上千名網友上線聽課並頻頻發問。

時值畢業季,曾荃鈺建議新鮮人以三大核心來檢視職涯藍圖,首先是生涯規劃的目的為何?如何客觀知道自己生涯的實力與勝率?未來可能有50%工作被取代或消失,個人該如何重新布局?

他表示身處AI時代「界定問題比答案更有價值」,透過ChatGPT進行自我探索,基礎提問加上扮演角色,才能產出有價值的建議,但要特別提醒的是AI只是工具,本質還是必須打好思考的基本功。

黃楷元指出,求職者想抓住這波數位浪潮,可利用免費的社群媒體內容獲取最新科技動態,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新興AI工具,將ChatGPT當成提高個人工作效率的私人秘書,進而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1111人力銀行近期也同樣關注ChatGPT,提供眾多線上免費課程( https://www.1111gpt.com.tw/ )。

AI 人力銀行 求職

延伸閱讀

台灣因黃仁勳皮衣風潮再現?網熱議:夏天穿皮衣不熱?

黃仁勳談AI 產業界朝聖

黃仁勳變超級銷售員 誇自家產品「買愈多、省愈多」

黃仁勳想逛夜市 吃刈包、剉冰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