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夏普對700人導入提前退休製度 目的引揣測

據MoneyDJ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已開啓提前退休製度,對象為55嵗以上的部分管理階層人員、人數約700人。

夏普指出,此擧的目的不是裁員,而是為了對員工下一個階段提供援助所採取的福利措施,所以夏普也未設定人員縮減數(應募人數)目標。該提前退休製度是在4月下旬導入,首次招募措施將在5月上旬至6月中旬期間實施,有意願者、將在退休金上加給最高6個月份薪水,且之後夏普也將定期實施招募措施。

據悉,夏普之前在發展陷入危機時,也曾實施自願退休的招募措施。

5月11日,夏普公佈的財報資料指出顯示,上年度合並淨損額達2608億日元。此為夏普6年來首度陷入虧損,且虧損規模為史上第3低,僅低於淨損5453億日元的2012年度、淨損3760億日元的2011年度。這次出現重大虧損的關鍵在於去年6月27日成為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的堺工廠(SDP),堺工廠提列液晶生產設備資產減損高達1884億日元,其他包括三重縣工廠等處生產的OLED設備則損失212億日元,合計減損的損失高達2205億日元。

夏普表示,轉虧為盈為今年度的最重要目標,預估合並淨利潤將為100億日元。

薪水 資產 退休金

延伸閱讀

夏普大虧拖累鴻海 堺工廠成賠錢貨

Meta裁員終於來到最後一輪 「這類職務」多能倖免

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計劃裁員 軟件部門成「重災區」

韓媒:夏普退出蘋果iPhone 16相機模塊供應鏈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