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黃仁勳COMPUTEX演講「主題保密不透露」 王文淵成座上賓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將發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主題專講,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將成為座上賓,並率領台塑四寶董座共同出席聆聽「AI教父」談產業趨勢。最紅的AI和台灣石化業龍頭融合在一起會激盪出哪些新火花,預料將成為現場另一熱門話題。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27日赴台大畢業典禮致詞,畢業生搶著合影。(記者曾原信/攝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27日赴台大畢業典禮致詞,畢業生搶著合影。(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對黃仁勳今天開講的主題保密到家。據透露,黃仁勳將發表AI、加速運算、工業數位化和生成式AI等各領域全新突破與最新進展。業界認為,台塑集團由王文淵領軍出席,顯見台塑集團對人工智慧領域極為重視,也為台塑與輝達雙方日後可能的合作埋下伏筆。

黃仁勳日前抵台後,掀起旋風,27日出席台大畢業典禮已讓現場爆滿,今天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專講日前開放線上報名後,人氣爆棚更是讓報名系統逼近癱瘓,顯見黃仁勳的魅力。據了解,黃仁勳今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專講線上報名數已高達5,000人以上。

業界人士分析,輝達在日前的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時代大會(GTC)上宣布一系列在生成式AI、模擬和協作方面的突破,黃仁勳也在GTC高喊AI的「iPhone時刻」已經來臨,可見AI應用加速前進,科技創新技術備受關注,也讓台塑集團管理階層相當重視。

黃仁勳27日在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時,也特別向畢業生大談AI的重要性,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由於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專講都是來各行業的專業人士,一般預料,黃仁勳將對更多AI技術性、產業趨勢應用等進行更多且深入的說明。

除了黃仁勳之外,本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也有來自全球各國的大咖,包括矽智財一哥安謀執行長哈斯(Rene Haas)、全球最大IC設計廠高通、車用晶片二哥恩智浦等國際重量級大廠都將來台與會,眾星雲集。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舉辦,計有22國1,000家廠商參與,使用3,000個攤位。

台塑集團 電腦展 黃仁勳

延伸閱讀

全球IC「台灣幫」撐起半邊天 人脈網成半導體制霸關鍵

黃仁勳定律與人工智慧狂潮

黃仁勳:善用AI創造驚奇事情 1111:新鮮人職缺增32%

輝達黃仁勳:AI是台灣黃金契機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