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COMPUTEX全面回歸實體展 電競需求看旺

COMPUTEX 2023匯集全球千家科技廠商參展。貿協/提供
COMPUTEX 2023匯集全球千家科技廠商參展。貿協/提供

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PMUTEX)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舉辦,為疫情解封後首度全面回歸實體展,筆記型電腦品牌大廠宏碁及華碩、板卡廠微星與技嘉皆看好電競剛性需求,將展出全新產品。

宏碁日前擴大高階電競產品線,發表全新PredatorTriton 16電競筆記型電腦,搭載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70筆電繪圖處理器(GPU)及Windows 11和32GB DDR5記憶體。

華碩也將在COMPUTEX擺設攤位,展出旗下電競品牌「ROG玩家共和國」最新產品。

此外,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將在6月1日上午進行COMPUTEX主題演講;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受邀參加6月1日舉辦的「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將分享科技產業如何因應碳中和挑戰。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25日受訪指出,個人電腦及筆電的消費性機型今年上半年需求低迷,可能衰退到2019年水準;反觀比較高階的電競、創作者機型需求仍在提升,預期今年個人電腦和筆電可維持去年水準。

元大投顧分析,筆電今年第2季逐漸進入旺季,加上庫存調整結束,客戶開始有備貨需求;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且Chromebook筆電、電競需求略回升,預估筆電廠營收將季增15%。

元大投顧表示,NVIDIA去年第4季推兩年1次大改款的40系列GPU,性能相較前代30系列高出1倍以上,有助業績上揚,主因電競具剛性需求。板卡廠微星電競產品營收比重接近70%,受惠於NVIDIA新GPU程度最大;技嘉電競比重約40%,加上伺服器需求仍強,業績恢復較快。

Computex 電競

延伸閱讀

美女電競直播主「田慎節」轉職嘉義市議員 首次質詢電競業發展

就市論勢/生技、AI、電競 可留意

樹科大首屆電競畢業生1/3國外挖角 今邀高中職校PK大賽

華碩ROG首款電競掌機Ally問世 6月13日開賣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