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貿協重磅團搶進土耳其 鴻海成運大秀實力拚商機

貿協邀請多家業者搶進中東市場,參訪土耳其期間,與總統艾爾段力推的電動車TOGG生產商及電動巴士大廠交流,更於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舉行台灣科技日活動,台灣業者連番上場第一線展示實力、掌握區域商機。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鴻海、成運汽車、中華電信與台中榮總等共8家業者,近日組成「2023年中東藍海旗艦團」赴沙烏地阿拉伯及土耳其拓商機。於伊斯坦堡參訪期間,訪團與直屬土耳其總統府的投資辦公室及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總會(DEIK)等單位交流。

壓軸「伊斯坦堡台灣科技日」於25日舉行,土耳其總統府投資辦公室副總裁卡拉揚卡(FurkanKarayaka)、對外經濟關係總會土台經濟合作會議主席烏茲恩(Netelsan Necmettin Uzun)等重量級人物一一簡報或致詞,烏茲恩更感性提到台灣於土耳其地震時期伸出援手,「成為我們最親近的手足」,並表達謝意。

台灣業者接著上台大秀技術實力,貿協副秘書長邱揮立同天另闢戰場,向土耳其媒體面對面介紹台灣廠商優勢及合作潛力。

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明,土耳其在全國啟動許多的智慧化計畫,現在正好是土耳其迫切需要在這項領域建立夥伴關係的時刻。為此,貿協邀請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相關企業共赴土耳其。

邱揮立也分享此行顛覆既定印象的「速成」結果。他說24日訪團拜訪由伊斯坦堡市政府成立、目的將伊斯坦堡打造為智慧城市的ISBAK,而ISBAK總經理聽完台灣廠商介紹後,當場指定相關主管與台灣廠商洽談數個案子,並說事前已經研究台灣廠商資料,盼能加速推進合作。

「我一直覺得土耳其人好像在聯絡方面並沒有辦法那麼直接那麼快,但是我們看到ISBAK總經理(的反應),其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邱揮立說,土耳其未來希望擠入全球10大經濟體,這必須強化發展資通訊(ICT)產業,跟資通訊產業非常有競爭力的台灣合作是必然。台灣已出口大量工具機至土耳其,未來土耳其在智慧城市、人工智慧及5G應用方面,「我想應該少不了台灣,我覺得這是非常大的藍海市場」。

貿協指出,訪團此行還拜訪了土耳其國產電動車品牌TOGG、電動巴士大廠KARSAN及土耳其最大私立醫院集團阿奇巴丹(Acibadem)。

科技日現場也可見土耳其具影響力的科曲集團(Koç Group)派出旗下多家知名品牌子公司代表前來洽談,包括60年悠久歷史,以商用汽車及國防車輛聞名的Otokar Otomotiv,及專精於馬達的製造商WATMotor。

土耳其前2大電信商Turkcell以及Vodafone也與中華電信接洽。此外,跨足建築、能源及交通產業等領域,年營業額高達5億美元的Özaltin控股集團等多達100多位買主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絡,逾200人與會。

中華電信 伊斯坦堡 土耳其

延伸閱讀

【Daily Podcast】 微軟警告:中國駭客入侵美國基礎設施/瓦格納集團開始從巴赫穆特撤兵/澤倫斯基在紐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演講/土耳其第三勢力表態支持厄多安

穩了? 土耳其總統大選首輪第3名正式表態支持厄多安

洩漏個資、逮捕記者 土、德緊張升高

【專家之眼】土耳其大選的影響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