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空襲爆炸!至少1死8傷 美以都說「不是我幹的」

郭水義:中華電擬加薪

中華電信。圖/本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圖/本報系資料照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昨(26)日舉行股東會,為抗議今年僅加薪1,000元,中華電信工會動員員工股東到場,要求「加薪」,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擴大加薪是雙方經營團隊與員工股東的共同期待,盼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進入中華電信,預估第3季末審慎評估。

中華電信工會「動員」員工股東參加股東會,以提供全程參與餐飲補貼1,000元,成功號召120個工會成員到股東會表達訴求,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工會訴求就是「要加薪」、「勞退薪資提撥15%」。

中華電信每年股東會都是耗時九小時起跳的馬拉松式會議,更曾歷時14個小時才結束,為台灣上市櫃公司罕見。

中華電信股東會自早上9點開始,歷時逾13個小時,為史上第二長的股東會,昨天會中通過每股配發4.702元現金股利,共將發出364億元股利紅包。

昨天會中也修改公司章程,新增營運項目「發電業」、「商港區船舶小修業」,主要因應國際淨零排放趨勢,積極促進環境永續,因此新增發電業,要投入再生能源相關案件,而為推廣船舶衛星通訊服務,因此新增商港區船舶小修業。

今年初中華電信宣布,2023年全員定額加薪1,000元,但幅度低於中華電信工會爭取得預期水準,中華電信當時指出,每年依據員工表現給予晉薪,並依據經營績效及市場狀況不定期進行全員調薪,2020年進行全面調薪約3%至5%,2022年初全面調薪4%,且加發一次性激勵獎金5,000元,這也是中華電信近年來第三次全員調薪。

不過,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工會訴求「要加薪」、「勞退薪資提撥15%」,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加薪幅度與方式,而非擅自決定,工會主張定額加薪,要讓年輕人有感。要求7月1日起比照公務人員加薪。

中華電信 加薪 股東會

延伸閱讀

不滿只加薪1,000元!中華電「動員」員工股東 在股東會上要求加薪

AI來當中華電總經理?董事長郭水義:會盡速選任

基層控長榮航勤工會遭資方霸占 勞動部:尊重桃園市府聲請解散

中華電科技減碳 三路出擊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